close

11

舊愛

    隨著賢皓的離開,忙碌的生活也接續而來!現在的亞若除了正常的工作以外,更多了一份責任,就是更常到奶奶家去探望她,智泰也不放過她非要她從他眾多矚目的車子中找出一台車子讓她代步,但是亞若說什麼就是不願意,他只好編了個理由說這台車子快要被淘汰了,真是難為的智泰呀!

不光是如此,還來回好幾次的帶著亞若往返她需要知道的路線,也自作主張的把賢皓住所的鑰匙交給了她,收下沉甸甸的鑰匙的亞若,心中可以說是五味雜陳。

     左腦想著奶奶對她的特別叮嚀,奶奶希望她可以好好的替她照顧賢鎬,嘴裡最擔心的盡是賢皓吃不好,工作及作息不正常,是呀,當她的女朋友,偶爾也應該盡盡自己的義務,煮個飯是很容易,但是要跨出那一步時,右腦總還是會浮出月兒那天與她說話的表情。

      月兒是如此的期待與賢鎬的重逢,也熱烈的期盼這兩個人在事業上成功後可以再一起為彼此而努力!

      這時候~她真覺得自己好像小偷。對誰都沒有坦白,以為自己已經想得很清楚,但是又說服不了自己現在的處境是對或是錯,她又該怎麼做?才會讓一切圓滿?

     「走吧!」明采輕輕的叫喚的亞若一聲! 

     「喔~好!」亞若把自己的思緒拉了回來,今天是很明采約好一起回台灣的日子,已經在機場的他們,正在等登機的時間到臨。

     「在想什麼?」明采溫柔的說!

     「沒~沒什麼!」亞若也輕柔的回答明采,再看著眼前這一個一直在她生活中努力幫助她,讓她就算是住在韓國,就好像是住在家裡一樣的舒適,跟他一起相處的時間,像是活著一樣真實,這樣的感覺和賢鎬相處時的感受不同,賢皓進入她的生活,對她來說比較像是作夢!

      明采可以毫無顧忌的陪她一起到小店吃她最喜歡的辣炒年糕,或是前往吃到飽的連鎖餐廳銅盤烤肉,一起參觀慈惠宮,搭捷運,逛夜市、還陪她一起去了她最響往的南山鐵塔,搭南山纜車。

她不是三心二意,只是,她真的很感激有明采出現在她的生活中,即使這一些事情都不是亞若要求的,但是明采就是有本事知道亞若心裡在想什麼,這些事情雖然都是小事,沒有賢鎬為亞若所做的事情特別,但是她還是感動、感激他對她的照顧,如果在未來的某一天,明采若是需要亞若替她做些什麼,她一定會義無反顧的為他完成他想做的事情。

     亞若這樣的告訴自己!

     「那我們就登機了。」明采也沒有多問,雖然他也感覺得到最近亞若些許的改變,但是只要亞若沒多說些什麼,他也不會多問,維持現狀,像是守護神般的靜靜的待在亞若身邊,就已經夠了!

     亞若讓自己很快的把不好的思緒打包!快速的、甜美的說「嗯!Let’s go!台灣~我回來了!」

 

                           美國   紐約

     金澤像是變魔術般的出現在賢鎬的飯店裡!這可是奇蹟!不知道是好事還是壞事,賢皓很認真、嚴肅的看著眼前這一個把他的檔期排到滿到爆的超級經紀人!

    「睡飽了?」金澤開口說話。

     賢皓靠著沙發,雙手交叉,微微的點了兩下頭,今天可是他難得的假日,睡到太陽曬屁股,才不情願的被叫起床,也打算到紐約是好好的Shopping一下。

    「我昨天臨時簽了一個廠商指定要讓你拍一系列廣告的約!」金澤笑說!

     賢皓還是點頭,這一點也不令他驚訝。「OK,所以呢?」

    「還有一部腳本我很喜歡的連續劇。二十五集的精裝劇。」

    「OK~有什麼問題?」賢皓問! 

     「這兩個case的女主角都是同一個人。」金澤繼續說著「是我最近從別的經紀公司簽過來的,我希望把你們兩個人塑造成螢幕情侶。」

     這倒是讓賢皓驚奇的看著金澤,「你不是不喜歡這樣!」

     「我是不喜歡,不過這一個女生很有潛質,廣告商也很配合,電視劇的腳本也真的很好,我覺得還不錯,最重要的是我相信這一部戲可以把你再推向另一個高峰,可以讓你在韓國處於不敗的地位,甚至可以再一次席捲亞洲,利潤也是可觀。」金澤信誓旦旦的說!

    「你確定要這樣做?只是演戲的話,我願意配合。」賢皓不是很在乎的說!

    「對~你說到重點了!我希望你可以很清楚的知道,這些只是一些行銷及包裝的技巧,你要做的就是只要把戲演好,其他的什麼也不用做,因為你們只是銀幕情侶。」金澤強調的說。

    「不用擔心,我知道!」

    「你到時候要小心狗仔隊,我想他們一定會對你們很有興趣。」

    賢皓實在覺得這沒有什麼好擔心的。「我跟她不會有緋聞的,大哥!」

    金澤咪著眼睛看著他說,「你都不好奇對方是誰?」

    「不會!」賢皓伸了伸懶腰說:「我只想趕快回家,我們不會再把行程往後排了吧?不會吧?」話說到這裡!賢皓才擔心了起來。

    「有稍微往後一點點!」

    這句話讓賢皓從椅子上跳了起來!「不會吧?每次你的一點點,我都覺得很久!」

    「不然~你也可以先回去一趟,再回來也行!」

    「那就表示不只一點點囉!」賢皓整個人不開心了起來!

     「日期還沒有敲定!因為那一部戲剛好有安插些場景在美國!不過是在舊金山就是了。」金澤探問「為什麼你這麼急著回家?」

     「我…」在金老大面前還是要有些秘密才是,「我奶奶再過兩個星期要過70大壽,如果我在不回去,就等著我老爸來殺頭吧!」賢皓邊說編慶幸自己的聰明!

    「那你就回去一趟吧。」金澤一聽到賢皓打出他的老爹牌也無話可說。「腳本我就留下來了,你好好看一下。」

    賢皓表現悠閒的點了點頭。「什麼時候開拍?」

   「廣告今天下午定裝,明後天開拍。」金澤說,「新的戲在廣告拍完後定裝,定裝完畢後,馬上開拍。」

   「原本的行程呢?」

   「就辛苦你了,還是繼續進行,這一次的專輯也會和廣告還有連續劇一起包裝,你得辛苦好一陣子了。」

   「你別忘了得讓我回韓國一趟。」賢皓提醒的說。

   「那有什麼問題?」

   「還有,我要再多一個助理!這樣的行程,皮耶一個人是頂不住的。」

   「OK~我會幫你找!」

   「還有!」

   「說~」金澤簡潔俐落的說。

   「今天定裝後,不要再排行程!我要出去辦點事情。」賢皓前兩天已經計畫好要好好的逛逛紐約最有名的精品街了。

   金澤點頭後隨即離開的賢皓的房間,手上不少的事他要一項一項的確認。

   這就是人紅後該付出的代價吧!賢鎬在隨性的倒在沙發上發起呆來,心想,「不知道亞若在做什麼?」快速的拿起電話就撥。傳來的是『您撥的電話現在沒有回應,輕稍後在撥。』

   賢皓整個人坐了起來,努力的回想今天是星期幾,再看看手機的時間顯示,但是這個時間的顯示實在幫不上他什麼忙,還是撥電話會比較快。

   「Hey~阿泰,你在忙嗎?」賢皓還是覺得撥給智泰會比較容易找到他要的答案。

   「我在睡覺。」

   「起床了,還睡什麼覺。」賢皓戲謔的說。

   「少爺,現在可是大半夜了。」

   「好啦~我就先感謝你,五分鐘,不!三分鐘就好了。」

   「怎麼了?」

   「你今天有沒有機會碰到亞若?」賢皓小聲的問。

   「少爺,你幾天沒有跟人家聯絡了?現在找不到人了,才想到找我。」智泰聲音倒是大了些,但是還是有氣無力的。

    「我已經熬夜五天了耶,平均一天睡不到四個小時。」賢皓祭出悲情牌。

    「聽不出來。」智泰不同意的說,「她回台灣了啦,現在應該在飛機上吧。她沒有留言或是短訊給妳嗎?」

    「…」

    「你喔,小心有一天亞若被追走,我告訴妳。」智泰警告的說。「真是受不了你們兩個工作狂,不知道這樣談戀愛有什麼有趣的。」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囉。」賢皓嘻皮笑臉的說。

    「最好是。」智泰不耐煩的說,「真不知道她是我女朋友還是你女朋友,什麼都問我,算了~算了~我想睡了,再見。」

     被掛電話的賢鎬,也自認倒楣的接受好友的碎碎唸。在查看一下自己的收件夾裡,果真有亞若傳來的訊息。

    訊息是這樣寫的:

    【我回台灣兩週,可以見到親愛的家人,真開心!你也要好好保重,奶奶最近很好,她很擔心你吃的好不好,記得,一定要吃好、睡飽。也別忘了奶奶的生日快到了,別忘了準備禮物喔!】

     賢皓很滿足的一次又一次的念著亞若的短訊,不論如何,在兩個星期他們兩個就可以一起去參加奶奶的大壽,光想到這裡就很滿足。

     碰!門被用力的推開了!

     是皮耶衝了進來,手上還拿著一疊資料。

     「賢鎬,剛剛金總有來找你了嗎?」他整個人像是剛剛從鬼屋被嚇到魂飛魄散一般,半驚恐的問。

     「是呀!怎麼了?」賢鎬走了過去,「發生的什麼事情?」

     「他都跟你說了?」

      「說什麼?他說很多呀?」賢皓不解的問。

      「你覺得勒?這樣好嗎?」皮耶還是不斷的問問題。

      「什麼好還是不好?不就是工作!」賢皓接過皮耶手上的行程表坐了下來,老神在在的問道。

       「銀幕情侶耶,你沒有跟金總說你們兩個不適合嗎?」

       「不適合,為什麼?又不是真的,你為什麼這樣說?我真的聽不懂耶。」賢皓真的還真的是越聽越是霧煞煞。

      「一起去吃個飯吧?肚子好餓喔!」瀏覽完的行程表,就順手放在一旁,還真沒有什麼機會休息,一下日本,一下香港,然後泰國。「等一下,我再看看。」他又回頭再看一次行程表,然後滿意的點點頭,喃喃的說:「好~明年一月,嗯~我得好好想一想。」

     「大哥,你又怎麼了?」皮耶發現賢鎬還真狀況外,「你有沒有想清楚我說的?還是不要好了,螢幕情侶的事就讓給閔東吧。」

    「我OK呀,可是好像很難耶,因為戲和廣告都已經決定了,你以為我可以左右的了金總。」他還是漫不經心的說,邊說還邊回臥室去找衣服穿。

    「當然可以,你的理由一定充足。」皮耶篤定的說。

    「沒關係啦,這也是一段時間而已,過了就不會有了。」賢皓不是很在意的說。

    「等等~你看過腳本了嗎?你知道是誰要跟你搭嗎?」皮耶察覺了的不對勁,怎麼樣賢鎬都不可能這樣氣定神閒的呀!

         賢皓穿上了最平常的外出服,一件白T和一件淺藍色的牛仔褲,緩緩的走到皮耶身邊,手臂搭在皮耶的肩膀上說,「不知道,可是我現在肚子很餓,我已經很久沒有好好吃過了,可不可以暫時不要管公事,咱們兩個先吃飽再說。」

     語畢,門鈴有響了。

    「誰呀?這個時後來?」賢皓奇怪了問皮耶。順手了開了門。

      皮耶看了出現再他們兩個眼前的這一個人後說:「該來的還是要來。」

      賢鎬则是怔住在門前,久久吐不出一句話。

      皮耶盡量把音量調到最小:「你的螢幕情侶來跟你打招呼囉。」

     「妳…」賢皓先是吐出這一字,調整了呼吸說,淡淡的說「好久不見。」

     「嗯~好久不見!」面前的這一個女生,靦腆的微笑著,回應的說。

     皮耶看看這兩個人,再看看賢鎬說,「我先走了,我…再…等你電話。」皮耶說話也忍不住顫抖了起來。

     「不用,你可以留下來。」賢皓簡潔有力的說。應該可以說口氣聽得出來有一點緊張。再看看眼前這一個讓他等了三年的月兒。

     現在的他不知道要用什麼心情面對她,她現在來找她是為了什麼?為了彼此的約定?還是只是公事?剛剛從皮耶口中也才明白月兒就是金總所新簽下來的藝人,時機真的很能轉,轉來轉去現在還是輪到讓他來幫月兒,這是什麼道理?

     他對月兒沒有埋怨,嚴格說起來,她的出現帶給他的震撼還真不小,雖然之前已經有心理準備會再和月兒見面,已篤定了自己心中的想法,但是沒有預料到會是現在這樣的景況。真的有點措手不及。

    「對呀,皮耶,我只是先來跟賢皓打個招呼,我想這樣會比下午突然見面好。」月兒還是笑容可掬的說。

    皮耶低著頭不願意讓自己再涉入其中,乾脆的說,「不了,我先回我的房間整理一些下午要用的東西,你們兩個,有什麼話就一次講清楚,之後大家還要一起工作,這樣比較好,工作起來也比較順暢。」不多做停留,皮耶留下話後快速閃離。

         兩人目送皮耶離開,賢皓了口氣,後退了一步說,「進來吧!」

       「謝謝!」輕輕的帶上門後,月兒只是靠在門邊。「最近好嗎?對不起!我太晚來了。」

         「為什麼這樣說?」賢鎬小心翼翼的問。

        「沒有。」月兒繼續說,「我有到舊公寓找過你。」

         賢皓理解的點點頭說:「我知道,智泰有說遇見妳的事情。」

         「所以…」月兒的心開始沉重了起來,她所期待的重逢,見了面後,賢皓的反應和她想像的有很大的一段差距,她原以為他會開心的笑,環抱著她,開心她的出現,但是現在,好像不是這樣,她還可以從賢鎬的眼神和表情中判讀到一些為難,究竟現在的她應該怎麼做會比較好?

           「歡迎回來。」賢皓是說了月兒想聽的話,只是不帶有喜悅。

           月兒的頭低若若的看著旅館房間的地毯說,一個字一個字的說:「我很開心可以在工作上跟你一起工作,有一點像在作夢。」月兒為難的乾笑一聲。

          「是呀,很高興可以幫到妳,希望這一次可以妳可以更成功。」賢鎬也說一些無關痛癢的客套話。

          「當然。」月兒還是說不出口。

          「要一起去吃飯?」賢皓決定不說敏感的話題,就算是兩個人已經有了差距,但是還是可以是朋友,更何況現在兩個人會是工作夥伴,未來還有不少事情需要一起去完成。「我們可以順便討論一下以後怎麼配合,可能會比較好。」

          月兒知道今天是沒有機會讓彼此的關係瞬間的回到三年半前,她告訴自己,是她自己造成的錯,即使她有很充足的理由,來告訴賢鎬她為什麼無法履行彼此之間約定的時間,不過她還是選擇不在這一個當口多做解釋,因為這樣的解釋,也許會讓賢皓回頭,因為賢皓的遵守承諾性格,但是那不是愛情的本質,她想她有的是時間,她會努力讓他們之間可以回溫,就算要再花個10年,她也願意。「好呀,想吃什麼?」在想過後,她很快的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和立場,並且露出招牌的微笑問道。

        見到月兒的笑容,賢皓的心裡大大的鬆了一口氣,月兒不追問他他擔心的問題,他真的很感激,雖然賢皓也很想說明白,只是在他還沒有跟亞若討論過前,他是不能和月兒說太多,他不願意亞若夾在中間為難,他也擔心會擠走亞若,他知道亞若已經夾在月兒和他之間,他真的不願意現在就讓所以的狀況浮上檯面,他得好好的想一想該怎麼做,可以十全十美。既不傷害月兒,他們一群人還是可以好好相處,也不會讓亞若為難,讓亞若雙贏,也保全她和月兒之間的友誼,也保全這一個他已經決定要好好捍衛的感情。

        「樓下的義式餐廳。」賢皓不加思索的說。

        「那還考慮什麼?」閃耀的笑容再度掛在月兒了臉龐上,她要先換個方式退回到朋友的位置與賢皓接近。

              

 

         接下來的拍攝可以算是順利,除了在賢皓和月兒的心態上需要不斷的調整和適應外,因為兩個人曾經一起相處過的時間不算短,所以在工作上很快的就進入狀況,對月兒來說只要能有機會再跟賢皓一起相處,對她而言就是機會,即使賢皓有些許刻意保持一點距離,但是對她的態度還不算太差,還是像是朋友般的關心,這樣的開始也算不差。

        趁著在等待的空檔,賢皓難得的拿起手機,試著撥電話給亞若,他一向不在公開的場合中打電話給亞若,因為除了可能電話說到一半會被打斷外,再來就是會被耳朵尖的記者朋友聽到,如果不能安心的說,那他大可選擇不要做這一件事,不過今天賢皓就是很想聽到亞若的聲音,是因為和月兒工作的關係,讓他有莫名的不適應,但是他也不可以跟亞若說他在跟月兒拍片,因為那不就露餡了,有話憋在心裡的感受真的很不好,他得聽一聽亞若的聲音才可以,不管現在台灣幾點,他就是要打,回到保母車上,也把車子上了鎖,這樣可以讓他比較放心。

          電話沒有響太久亞若就接起來,「Hi~怎麼打電話來了?」

          「你怎麼沒睡?」驚訝的反而是賢皓,這個時間,應該是休息時間。

         「在忙學校的活動,所以還沒有時間可以休息。」亞若悠悠的說。

         「妳不是回台灣渡假的嗎?」賢皓心疼他比她瘋狂工作100倍工作狂女友,有時候他真的懷疑,她是不是超人投胎轉世的。

         「假已經快放完了,我回來也是因為有重要的工作。」亞若沒有停下手邊包裝禮物的動作,夾著電話回答賢皓的問題。「對了~奶奶的禮物你買了嗎?」

         「當然買了。妳的呢?」賢皓決定放鬆心情,整個人躺在座椅上問到。

        「我還在考慮要買哪一個,過兩天我約了明采一起去,他可以幫我出些主意。」

         「你也可以問我呀,他也是我奶奶呀。」賢皓孩子氣的抗議著。

         「下次吧,下次,你的新戲拍的如何?」亞若怎麼會不知道賢皓在想什麼,轉移話題是最好的選項。

       「還好,只是很想回韓國。」

       「不就快了嗎?再幾天。」亞若笑著問。

       「嗯~這次回韓國,除了參加奶奶的生日會,還想做一件事。」看來賢皓有想法喔!

       「說說看。」亞若暫時放下手邊的事情,賢皓的語氣很認真,他也難得有想法想分享。

       「搬家。」

       「也好,智泰哥有跟我說過了。」

       「你這麼快就會回答我了,難道你不多留我一下。」

       「我已經想過了,這樣對你比較好吧,更何況有大房子不住,跑來住這個地方,你不是很累嗎?這樣跑來跑去,也不是辦法。」

       「我只是覺得想要保護你呀,而且搬出舊公寓就可以讓一些舊的回憶搬走。」是呀,本來是怕狗仔,但現在除了狗仔外,還不想有三人一起在舊公寓碰面的尷尬。

       「喔~」

        這兩個人都知道彼此在說什麼,但是就是沒有勇氣再深談。

       「你勒?想不想搬家?」賢皓開始試探的問。

       「為什麼要搬?我住的很好。離奶奶家也很近呀。」

       「但是我搬走了,我們那一層公寓只剩下妳,我會很擔心,那裡的治安真的不是很好,如果你有家人跟你一起的話,還沒話說,但是現在只有妳一個人,而且是女孩子,我真的不放心。」賢皓說貼心想法。

       「我會自己小心的,更何況你也不是天天回家,我沒問題的啦。」

       「還是我幫你再找一個公寓,比較靠近妳工作的地方,也比較方便,至少那個區域有管理比較好的房子。」

       「為什麼那麼努力的希望我搬家?怎麼了,發生的什麼事情?」亞若不解的問,這一個問題在他們之間總是斷斷續續的被提及,但是賢皓從來沒有這樣積極的在游說她。

       這個小妮子就是這樣聰明和敏感,思緒是這樣的細微,但是告訴她真相的方式不該是草率的透過電話,馬上改變自己說話的語調,讓自己可以緩和下來。「沒有~我只是希望你這一次可以仔細的考慮一下,我是很希望你可以搬離開那一個公寓,至於你想住在什麼地方,我都不會有意見。」

      亞若嘆了一口氣,她也知道他關心她,「我只是很不喜歡搬來搬去的,搬家很累,好多東西都要整理,雖然我的東西不多,但是,我還是要花好多時間整理,再加上好多事情要處理,我真的沒有很多時間可以做這一件事情,你就讓我好好考慮一下,可以嗎?」

      「我可以幫你整理,還有智泰、鄭赫,不然皮耶也可以。」聽到事情有轉回的餘地,賢皓又開始出主意了。

     「讓我想一想吧!倒是你…最近工作還好嗎?我都不大敢給你打電話。」亞若順口問道。

     「我~」說不說橫豎亞若回韓國還是會看到平片廣告。「我最近臨時拍了一支平面的廣告,妳回韓國應該就會看到。還有一部戲要開拍,所以要被關禁閉了。」

     「喔~這樣呀~我知道了!」亞若繼續開始手上的工作。

     「這一支廣告我拍的有點壓力。」賢浩說的坦白。

     「為什麼?」一向應該都是他給別人壓力才是呀。

     「沒什麼,那就等你回國,我們再來討論這個廣告好了。」賢皓還是說不出口,硬生生的再把話吞回去。「你也要早點休息。」

     「嗯~」幸福的感動一股腦的全湧上心頭,連呼吸的表情都甜蜜了起來。

    「記得要給我短訊。」賢皓要求的說,這是他們兩個現在溝通的最佳方式。

    「我會的,你也要好好照顧自己。」亞若幸福的回答。

    「嗯~我們韓國見囉!」

 

      掛下電話的賢皓,一方面是高興可以和亞若通上電話,確定兩個人的互動沒有改變太多,也讓這兩天拍平面廣告時所帶來的震盪有了平復,另一方面他也清楚,該來的跑不掉。

 

    電話另一頭的若亞,還是沒有放下手邊的工作,反而把手上的工作更加快的做,希望可以早一些完成!

     「這麼晚還給你電話,那個人是誰?」和亞若一起努力加班的玫琳開口了。玫琳是亞若在早年一起在台灣當跑堂老師所認識的,兩個人也因為在從事美語教學上非常投機,也會彼此分享教學經驗而成為好朋友,現在玫琳就在台灣的園所擔任美語教學主任的工作,也因為她亞若才可以放心的往韓國飛去,兩個人的交誼時間也不算短,像是連體嬰般的,上班在一起,下班也還是膩在一起,沒有人比他們兩個人更了解彼此的了!

     若亞抬頭看的一下玫琳,想了一下說,「秘密。」

    「我有沒有聽錯呀,妳對我開始有秘密了?」活潑外向的玫琳聽的很不是滋味,有點忌妒的抱怨,「說…是誰?在短短的三個月就徹底破壞了我們好姊妹的感情。」

    「不要這樣說啦~我就是不能說才這樣跟你說的,時間未到,等到了我再告訴你!」

    「你急死我了,你說的一堆韓國話,我一句也聽不懂。」

     亞若只是笑著。賢皓和她的關係,可是不能說的秘密,也許兩個人分手後,會沒有人知道他們曾經交往過,這樣聽起來好像她很吃虧,但是事情就是要這樣發展。她已經做好的萬全的準備,更何況,他們之間~~遲早要結束的,不要節外生枝會比較好。

    「那你回答我幾個問題。」玫琳交換條件的說。

    「可以呀,就3個。不過你大可去看我的部落格,我不是都有寫我在韓國發生的事情了嗎?」

   「但是你跟”那個人”說話的方式不同呀,像是在…跟男朋友說話。」

    「我還是真的難逃法眼。」亞若感嘆的說。

    「所以他真的是喔!」玫琳激動的問。

    「第一個問題回答完畢。」亞若鎮定的說。

    「你們怎麼認識的?」

    「他住我隔壁。第二個問題回答完畢。」亞若完成了第二個問題。

    「妳真的想清楚了才跟他交往?如果是我很替妳開心,真的。」枚琳已經很久沒有看見亞若讓身邊任何對他有好感的男生接觸已經有三年了,這三年對亞若來說是極大的折磨,也正因為亞若一直還活在過去,所以當荷娜來電,請亞若去韓國幫她忙,大家-亞若的弟弟、妹妹再加上她自己,都舉雙手雙腳贊成。他們希望藉著不同的國家,可以讓亞若開始有新的思維,過新的生活。

      亞若看著眼前這一個從她跑單幫上英文課就開始和她一起奮戰到現在的好友,心中真的有一千一百萬個不願意隱瞞她,但是她還是得忍耐下來,只是他這個好友問道了最重要的問題,”她是否已經想清楚才跟賢皓交往的?”這個問題~就某種程度而言是的。

     亞若的落寞全讓枚琳看在眼底,「我只是很高興看到妳臉上寫著幸福的表情,妳應該要好好的珍惜,如果他真的對你很好的話,過去的人,也該過去,他~不是也跟你說了,希望你可以幸福,再找一個愛妳的人來保護妳、呵護妳,他在天上才會很開心、放心。」

     亞若看了玫琳一眼,欲言又止。

    「怎麼了?」枚琳把亞若的眼神和舉動看在眼底。

    「不~沒什麼。我只是…很矛盾,我覺得當我再跟他相處的時候,總是不覺得陌生,好像我們認識很久了。但是又有很多因素讓我很抗拒這種感覺,但它就是會發生。」

    「妳去他那裡過了嗎?」

    「還沒!我想回韓國前一天再去。」

    「妳就去看看他,問問他囉!」玫琳提議的說。「我可以陪妳。」

    「嗯~謝謝!」

 

     幼稚園的畢業典禮熱鬧的展開,明采也受邀前來觀禮,看見亞若活躍的主持典禮,在台上的她,活脫脫的就像是兒童電視台的大姐姐,跟她在韓國的補習班幹練的工作態度有很大的不同,他做的很遠,也不斷的在想,在韓國這個小妮子可能真的還沒有適應,雖然他一直都認為她已經把自己管理的很好了,但是眼前的這一個她,讓她覺得,她的世界~可能大得與她想像不同,他也相信賢皓不知道亞若還有載歌载舞的一面。

     拿出自己的相機開始側錄亞若那讓他精神為之一震的表演,因為太專注,所以沒有注意到身邊坐著的人已經觀察他很久了。

     「你覺得這個表演怎麼樣?」明采身邊的人突然問道。

     「很棒呀~」明采看了一眼身邊的女生,她穿的學校的制服,應該是工作人員吧,「我沒有想到亞若這樣多才多藝。」

     「嗯~她是呀。」女子也用讚許的眼神和口氣說話,「你好,我叫玫琳。」

     「妳就是玫琳,很高興認識妳,亞若這幾天常提到你。」明采上揚的嘴角沒有鬆懈過。

     「你~~就是昨天跟亞若通電話的人?」玫琳問道。

      「嗯~」也沒錯呀,亞若昨天真的有和明采通過電話。

      「那我要先謝謝你,再韓國讓你這樣照顧亞若,我真的很高興看到她這一次開心的回來,這也是我們要的。」

      「應該的!」

      「亞若有沒有跟妳提過,她為什麼去韓國的原因?」

      「有呀,不就是幫荷娜。」明采不用多想久可以回答。

     「唉~我們就知道她不會說,不過這也很難啟齒,只是我覺得你應該會知道,也應該要知道。這樣你可以更了解亞若,更包容她一點。」玫琳看來是把明采當成賢皓了!

     「妳說?」明采將錄影關掉,換個姿勢,好聆聽玫琳接下來要說的話。

     「其實亞若會去幫荷娜是去韓國的原因中的其中之一。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們希望她可以藉著到韓國後,可以有新的生活,把纏繞她的舊回憶丟掉一些。」玫琳看的明采一眼,她看見了明采關心和專注的眼神,這讓她更放心的把亞若的心事一一說出來。「亞若有一個交往了五年的男朋友,他們從高中就是班對,就連亞若出國讀書,他們還是可以維持很好的關係,他們總是會很有默契的做同樣的事,說同樣的話,做同樣的決定,他們的思慮和性格都像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我們都認為這一個世界上找不到任何一個人更適合他們彼此了,兩方的家長也都很肯定彼此,也做出了訂婚的決定。就這樣大家喜洋洋的在張羅喜事。」

      明采沒有說話,他知道,這個故事的結局應該不好,只是靜靜的聆聽,緩緩的點頭來回應玫琳。

     「三年前吧~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在準備訂婚的前兩天,他們小倆口開車要到婚紗公司去拿婚紗,就在一個紅綠燈路口,一個酒駕的計程車司機,迎面的就闖紅燈,兩輛車就撞在一起,亞若的男朋友,就在這一個車禍中不幸的過世了!」玫琳越說越小聲。「她自己也受了傷,也是昏迷了三天才醒來,但是就在她醒來前,她的男朋友久已經過世了,她的男朋友有讓人轉達給他最後他想跟她說的話。就這樣~亞若沒有見到他最後一面,也沒有能參加的他葬禮,因為她還不能出院。我們也瞞著她,直到她可以下床走路,才不得已的告訴她真相。」玫琳深深的嘆了一口氣。

     「之後?」

     「當然很不好,體重一直掉,也不進食,一直吵著,就算他死了,她也要跟他冥殙。但是對方的家長不同意,因為他在生前有交代,不可以讓亞若做這件事情,他希望她可以學會勇敢,代替他好好的活著。」玫琳擦擦眼角的眼淚,「就這樣過了三年,她還是活在過去,想到過去,還是對掉淚,她說她會聽他的話好好的活下去,但是她又怕自己會忘記他,所以她總是會固定的去一些地方,一些他們兩個曾經一起去過的地方,去點同樣的食物,而且是點兩份,這樣下去真的不行。我們懂她的矛盾,也不會責怪她,因為這是過程,我也會拉她到處玩,讓她認識不同的男生,但是最後的失敗了,她還安慰我說,我找的男生都很優秀,可是,要她忘記他真的很困難,太挑戰她的決定了。」玫琳停頓了一下,「我們就不在為難她。直到荷娜打電話來,我們大家都巴不得她快走,也許改變生活的環境可以讓她不要太鑽牛角尖,我們說什麼也不能放棄這一個機會。」

      「那現在?」明采聽完了故事,過去的就過去,他應該要知道的是現在還是在未來,他可以替亞若做些什麼。

      「我覺得她好多了,有笑容了,有幸福的笑容了,我們相信你一定做了很多事情,才會讓亞若的改變這樣大,我們大家都很開心。所以我想代替亞若謝謝妳,也希望你繼續照顧我們亞若。」玫琳微微的笑著,用感謝的眼神看著明采。

       「不過~我想亞若還是會在一年後回來台灣,她好想沒有想要再韓國待很久的計畫。」明采娓娓的說。

       「我們都不急著要她回來,就算她要當個韓國人,我們也樂觀其成,只要她快樂就好,但是我們也隨時歡迎她回來,嘿~嘿~很矛盾吧!」玫琳很不好意思的捲起頭髮來。

       「不會,因為你們都很愛她、心疼她、捨不得她。」明采體諒的說。

      「看來,亞若真的遇到好人,我們也會很放心。晚上我們要開慶功宴,一起吃個飯吧!讓我們謝謝妳~」玫琳做的邀約,她也真的感受到明采對亞若的關愛,是那樣收斂且沉穩。

      「那要問她覺得OK還是不OK!」明采指著台上的亞若,笑著說!

      「OK啦~在這裡我說的算!」

       眼看這枚琳這一個活潑的女孩子,這樣不忌諱一股腦兒的把亞若埋藏在心裡的秘密全盤脫出,明采很清楚她把自己當成的亞若的男朋友,他也間接的可以知道,亞若沒有把和賢皓的交往說出口,他本來還不大確定亞若和賢皓是不是真的有在交往,被玫琳這樣一說,心裡有了定數,但就是不明白,為什麼亞若會選擇什麼都不說,在將視線移動到在台上载歌载舞玩得盡興的亞若,真的很難把這些經歷在她身上做連結,那樣的傷會有多痛多沉重,他無法想像,這個傷痕應該會一輩子留在她心上吧!

       現在的他,還是只能選擇當個陪伴在亞若身邊的使者,小心的呵護這一個讓他更心疼且更努力想要讓他開心的女孩。在台上的亞若也看見的在台下看他表演而笑的燦爛的明采。順手的對亞若比了一個大拇指,張開嘴巴不出聲的說”你很棒”。

 

        「妳說什麼?」亞若高八分貝的音調對著玫琳說,「妳告訴明采…救命呀,小姐。」兩人在離開墓園後,玫琳在回程的車上坦白的跟亞若說了在畢業典禮上和明采說的話。

        「對不起啦~我只是覺得他應該需要知道。想推妳一把。」玫琳把頭低的不能在低了,也知道自己犯了大嘴巴的壞毛病。

        亞若深呼吸了好幾下,回想一下那天吃飯,明采是沒有說什麼,表情也一如往常,雖然大家都誤會明采是她的男朋友,但她也沒有急著去修正,明采也處理的很得宜,沒有讓兩個人的關係變得尷尬,她也就省下來解釋所要帶來的後遺症。「他~~~哎呀~~」真的有苦說不出呀。

       「妳看他也還好呀,那天吃飯也都很有禮貌,我覺得他真的很關心妳,他是真的很喜歡妳,不然怎麼會讓妳有這樣多的改變,今天在帆哥的墳上,妳的表情也和以前不同,妳跟帆哥說了好多話,也都跟以前不一樣,以前妳都會一直講過去,談想念,雖然現在還是有,但是多了一份快樂和希望。妳自己都沒有發現嗎?」玫琳有一股腦的丟了一堆讓亞若消化不良的東西。

     「不說了~反正妳都說了,我也沒辦法。」亞若無奈。

     「我真的很欣賞他,總是靜靜的在旁邊等妳,很仔細的看妳的表演,妳表演結束,他也給妳喝采,那個眼神和帆哥看妳的時候幾乎是一模一樣。好好珍惜他,長得帥,有年輕,多金還是個醫生,也許是帆哥在天上替妳挑的也說不一定。」玫琳可是說的正經八百的。

       越說越離譜,亞若都要翻白眼了。

      「妳的表情是什麼意思?害羞喔?」

      「害羞的勒~厚~我真的被妳打敗,有這麼誇張嗎?」

     「他不是妳男朋友嗎?這樣說很誇張嗎?」玫琳反而問起亞若。

      亞若只是乾笑。「妳不要太浪漫,現實和作夢是有一定的差距的。」

      「不懂~我真的不懂妳在說什麼耶~我對妳說到他的時候,他的眼睛都是閃閃發光,妳太冷酷了吧~嗯~還好我有告訴他,不然他會以為妳是冰山美人勒~我還是對的!」玫琳先是說的投入,認真的表情倒是驚訝了亞若。

      之前亞若還認為每一個人都會以為明采是他的男朋友是很正常的,因為他的正好一起從韓國回來台灣,明采有說的一口流利的中文,他文質彬彬的外表,也真的會讓人一廂情願的認為他們是一對的,只是大家都還是會對明采很客氣,不過現在玫琳的反應倒是出乎她意料外的挺明采,還說她看見的穆帆以前看她的眼神,是那樣的閃閃發亮,這倒是她一直都沒有發現,她一直都認為明采是把她當妹妹般的照顧。

      「妳確定妳是對的?妳怎麼確定她就是我說的男朋友勒?」

      「她每天打電話給妳,會幫妳夾菜,很溫柔的跟妳說話,用疼惜的眼神看妳,我真的覺得妳好幸福喔。這樣的感覺還會錯喔?我是直了一點,但還不至於對感情麻木。」

       亞若懷疑的眼神看了玫琳一眼。「說的跟真的一樣,我看妳改行當編劇算了。」

     「他是很喜歡妳,這件事情是經過大家投票表決一致通過的。」

      「這麼誇張?」

      「不誇張!至於妳喜不喜歡他,或是喜歡他多少,雖然偶爾讓我們覺得妳很幸福,但是妳的變數實在太大,所以我們大家都還沒個定論。」

     「名偵探柯南看太多,還是學校不夠妳忙?」亞若耍嘴皮子的說,但玫琳說的話是這樣直接坦白還赤裸裸,這提醒了他,也改變的他對明采的定位,只是懦弱慣了的她,一時還想不出道理來,她需要時間再觀察她跟明采的位置到底對不對。

     「人家明明研習就已經結束了,還留下來陪妳,等妳一起回韓國,妳都沒有感動?」玫琳說完後有自言自語了起來,「不過男朋友等女朋友一起回韓國,好像也是很正常。」

     「他會留下來不是因為我。不要把人家看做每天好像都無所事事很輕鬆,他還有一些工作要接洽,還要談一些進口藥品的事情,再加上他在台灣也有老師和朋友想見的,妳真的言情小說看太多了。」亞若可是一本正經的說。

     「拜託!妳是鬼遮眼喔,人家是不好意思,怕妳有壓力,妳這樣把自己的感情收起來,誰都嘛知道,難道他會說~亞若~沒關係~我可以等妳~」玫琳倒是演起戲來了。

      亞若不經嘆氣搖頭,看來她還是快點回韓國好了,不然每天面對玫琳,她都覺得自己不用看偶像劇了。「我很高興明天我就要出發回韓國了,再多留幾天,我一定會腦神經衰弱。」

     玫琳倒是一改常態,兩手插在胸前,看著窗外不斷倒退的風景,嘟著嘴說「那最好,多待個一年兩年再回來囉!最好是結婚生子後再回來也沒關係。」

    雖然是用抱怨的口氣在說話,但是還是可以讓亞若隱約的感覺到玫琳希望她可以100%從舊傷口中出發。可以體會到玫琳對她的期待和心疼,「不要太想我喔!」

     「不會啦~妳是去韓國,又不是上天堂,更何況有Msn,妳沒聽過現在是地球村嗎?倒是妳~不要忘記我們才是。」開始擔心自己會被忘記了。

     「怎麼會呢?」

     「我相信你不敢~~」玫琳對亞若辦了鬼臉,吐了吐舌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