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

奶奶

 

     滿意的結束了在安燦的農場之旅,這一天亞若要去找婆婆學作泡菜,賢皓則是約的他兩個哥們到他的新居聚會,他們就是喜歡窩在一起,就算是各做各的事,都可以渡過一天,這一天一如以往,鄭赫打著他最愛的X-Box,智泰則在成大字型的躺在沙發上聽他的音樂,閱讀著雜誌,賢鎬則是坐在鄭赫旁邊,一邊想事情一邊傻笑。

 

     「你瘋了嗎?」鄭赫邊努力的打著game邊說話。

 

      「什麼?」賢皓根本沒有聽到鄭赫的話。

 

      「我說~你瘋了嗎?」還是沒有停下手邊的動作,只是嗓門再拉高一些。

 

      「你也這樣認為?我自己也覺得是那樣耶。」還是笑,陶醉的笑。

 

      「真是不知道要替你高興還是難過。」無奈的口吻表露無疑。

 

     「你知道嗎? 那一個晚上的煙火真是完美耶,真是老天爺幫了我一把!」那一晚煙火的美麗,在賢皓的腦海中久散不去。

 

     「我還真的不習慣你這樣,還有呀,那個煙火呀,不是老天爺幫你好不好。天下哪有這種事情,你是被愛沖昏的頭吧!」鄭赫真的看不下去了,但是也只有忍耐的份了,真希望賢皓這樣不正常的症狀可以早點結束。

 

     「山上不管是誰放的煙火,但是那個時間出現煙火,就足夠讓我感謝老天。」口氣中還是充滿感激,暗喜著自己的幸運。

 

    「那就請你直接感謝我!」鄭赫不吐不快,眼前這一個人現在樂得輕飄飄的,真的讓他看不下去。

 

   「感謝你什麼?」

 

   「感謝我替你在重要的時間點上面放煙火呀。」

 

   「去~這個便宜你也要佔喔。」賢皓怎麼也覺得鄭赫是在瞎說。

   「吼~先生~真的是我去放的煙火耶!」他終於放下自己手中的搖桿,捍衛自己的美意。

 

   看鄭赫政經八百的樣子,賢皓震撼了一下問,「真的?別開玩笑了。我怎麼沒有看見你?」

 

    「你眼中還有我的存在嗎?」鄭赫嘟囔的說「我才不想自討沒趣,當電燈泡,會讓我雞皮疙瘩掉滿地,看你現在這樣向傻子般的模樣讓我很難適應耶,沒想到你會開心成這付德行,看來你要好好感謝一下我了。」

 

    「有什麼問題 ~就~欠你一次。」賢皓乾脆的說!

 

    「我會記著。」鄭赫定定的說後再轉向智泰「也算你一份。」

 

     智泰笑了笑,也加入話題。「賢皓呀,你跟她已經確定在交往了嗎?」

 

     「你看他這不正常的樣子,還會有假嗎?」鄭赫用挑釁的口吻代替他回答。

 

     「為什麼這樣問?」賢皓對智泰有點嚴肅的口吻說話覺得奇怪。

 

     「我只是想要確定一下。」智泰悠悠的說。

 

     「你怎麼了?這樣嚴肅?」鄭赫不解的說。

 

      「什麼事情?」賢皓小心的問道。

 

     「…」智泰沉默的低著頭,紙是包不住火的,只是他真的有必要提醒賢鎬嗎?但是眼看日子一天一天過,總覺得月兒出現的時間越來越近,如果他再不提醒賢皓,恐怕後果更令人震撼。

 

     「說就說吧,你的臉就是有事的臉。」鄭赫今天真是被他們兩個弄到神經兮兮的。

 

      智泰考慮了一下,緩緩的說,「你對她是認真的?」

 

     「你看他這樣不夠認真嗎?我都快要被給他嚇死了。」鄭赫實在不喜歡他這樣賣關子「你有話直說好不好?」鄭赫已經被搞的沒有興趣繼續玩他的X-Box,這兩個傢伙究竟是怎麼了?他怎麼半點頭緒都摸不著,這讓急性子的他,坐如針氈。

 

     賢皓則不動聲色,只用了堅定的口吻說,「當然!為什麼你會這樣問我?難道有什麼事情不對?」

 

     「沒有~我只是前一陣子遇到了…一個人。」智泰還是沒有回應鄭赫的問題。其餘兩個人的眼光緊緊盯著他看,示意他繼續說下去。

     「她,」月兒這一個名字已經消失再他們的生活中太久了,一時半刻之間,他還找不出頭緒來表達。

 

    「誰呀?」鄭赫想不出來是情有可原。

 

    「她?」賢皓也是疑問句。

 

    「離開你三年多的…月兒。」這句話還真難開口。

 

     賢皓只是沉默,沒有太多回應。

 

    「她?」鄭赫反應比想像中大,他幾乎要跳了起來,「她嗎?那個臭丫頭嗎?」

 

    智泰肯定的點點頭,「是呀!」

 

   「你們說了什麼?」鄭赫反而熱心的問了起來。

 

   智泰看了賢皓一眼,「賢鎬,你還好嗎?」

 

   這一個消失的三年多的人,突然間蹦的一聲又出現在自己的生活裡,雖然還不算是完全的出現,但是從哥們的口中再出現她的名字,就是一種預兆。以現在的狀況來看,就讓賢皓有些措手不及。賢皓只是聽,沒有讓自己出現太多表情。

 

    鄭赫也關心的看了一眼賢皓,畢竟賢皓才從過去走出來,也正開始投入另外的一段感情,這一個話題,到底要不要繼續,全憑賢皓決定,他如果不想聽,大家就會終止這一個話題。

 

   「我很好,你為什麼提到她?怎麼了嗎?還是你想說什麼?」賢鎬只是奇怪,一向不愛多事的智泰,會提這一件事,一定有什麼事情。

 

   「她~已經去過你的舊公寓了。」這句話的語氣說的平淡。但是才說出口,就可以像漣漪一樣有連鎖反應。

 

    「你的意思是?」鄭赫的雙眼瞪的火大,再看看賢皓「他的意思是那個意思嗎?」

 

    賢皓的眉頭深鎖,月兒是遲來的一步,他已經對亞若做出了承諾,是不會回頭的,他也遵守的彼此的約定,一直到現在,他們約定的時間也超過了,但是他為何卻開始有罪惡感在他心裡產生?是因為沒有等她,或是說再多給她一點時間的罪惡感。「她~遲了一步。」話說的生硬,還是沒有表情。

 

   「她有說她要…回來嗎?」鄭赫問智泰。

 

   「她已經請我約大家一起去吃飯。」

 

   「你答應了?」鄭赫繼續問道。

 

   「我沒有答應,但是有沒有拒絕,你也做不到吧?」他反問鄭赫。

 

   「那倒也是!」那一個像吃了蜜糖的女孩,是很難讓他拒絕的,他也沒有贏過她半次。

 

   「這都不是重點,還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情我想說。」智泰語氣更沉重了。

 

    「這樣還不夠?」鄭赫問道。

 

    「還有什麼?」賢皓的口氣就像,還有什麼其他的,你就一起說吧的口氣。

 

     「她也遇到了亞若。」智泰很有技巧的避開自己對亞若的承諾。「她跟亞若是朋友,她也問亞若你的消息,想確定你是否還是住在那裡,她說月兒還會找時間回去找你。」

 

      瞬間滿天的烏雲已經籠罩在天空,在外家打雷與閃電,真相都還沒完全的說出來就已經讓賢皓開始頭疼了起來,現在他的腦袋才正開始混亂。也難怪他最近心裡老是覺得不安穩。

 

     「他們兩個在美國時就認識了。」智泰再補上一句。

 

      鄭赫邊聽邊搖頭,表情像是在說著”無解呀!無解~”

 

      「你知道這些事情是多久以前?」賢皓出奇的冷靜,想理清楚時間上的來龍去脈。

 

      「你回來前呀。」

 

      「多久?」

 

      「應該是你在飛機上的時候。」

 

       賢皓整個人往沙發一攤,現在到底是什麼狀況,「所以~亞若知道她跟我?」

 

     「知道,而且知道的很清楚。」

 

     「現在是怎樣?在演連續劇嗎?」鄭赫也聽得暈頭轉向。

 

      賢皓剛剛滿臉的喜悅已經一掃而空,他真的需要好好的思考一下。

 

      「有多清楚?」鄭赫問道。

 

      「我不確定,但是我想應該都知道吧。我原本還以為亞若會拒絕跟你交往。」智泰今天是爆料冠軍。

 

       這句話可是讓賢皓整個人做直了起來「你為什麼這樣說?」

 

      「因為她跟月兒的交情吧!她知道月兒對你的想法沒有改變過。」

 

      「但是她現在不就跟你交往了嗎?那不就好了。她也沒有說什麼,既然她當作沒有這件事,那你也一樣。」鄭赫發現到賢皓臉上不斷變化的表情,希望賢皓的情緒可以穩住,想說出一點安慰他話。

 

      「但是,這讓我更擔心亞若。現在我明白了,為什麼面對他我總還是會擔心,怎麼樣都覺得亞若奇怪但是又說不出怪在哪裡。」他自言自語的起來「不行!我不行任由事情這樣發展。」 

 

      「你能做什麼?去問亞若嗎?」智泰想阻止賢皓衝動下做出的決定或說出的話。「然後呢?你希望她跟你說什麼?她的性格,你這樣不是在逼她早一點離開你?我現在看到的亞若,是很努力的想跟你在一起。你就給她一些時間,先是你莽撞的衝進去她的生活,現在有出現的月兒,讓她來不及反應,你就先耐下性子,給她一點時間,靜觀其變!」

 

      「所以老大你也就安心一點了!至少她現在選擇跟你在一起。那~月兒呢?」鄭赫想起的第三個主角。

 

    「她~才好命,什麼都不知道。」智泰說。

 

    「亞若沒說?」鄭赫問。

 

    「要說什麼?能說什麼?更何況那時候賢皓和她還只是鄰居。」智泰客觀的說。

 

    「鄰居?誰說的?」賢皓有點激動的問。

 

    「還有誰?」智泰說「反正你們兩個在月兒面前就是鄰居就是了。」

 

    賢皓滿臉不同意的表情。

 

    「難道你要告訴月兒說你跟亞若在一起?你想弄瘋誰呀?」鄭赫總算長了一點腦子,進入狀況。「別做這種傻事。說不一定亞若並不適合你,她不是只是在韓國短短的待一年。更何況你家的人,真的很難料理,你覺得亞若真的應付的來,尤其你家奶奶。」

 

      「鄭赫,怎麼連你也這樣說?我是不會因為這一些原因就跟亞若分開,我好不容易可以重新開始…」賢皓有點氣結。

 

     「好~好~對不起~我說錯話了,你好好冷靜一下,想一想,我想我們大家遲早會碰頭,我是因為擔心以後可能發生的事,所以我事先告訴你,我希望你不要太衝動。站遠一點看事情,也許看得比較清楚。」鄭赫道歉的說但也還是勸賢皓冷靜一些。

 

     「我~」賢皓真的事啞巴吃黃蓮,現在的他已經想不到應該怎麼面對月兒,他只擔心亞若會像握在手中的沙,一點一滴的流失。這種無能為例的經驗,一次就夠了!賢皓焦慮的站了起來,他現在最想知道的就是亞若的小腦袋瓜裡裝的是什麼?「不行!我現在要去找若亞,我要跟她說清楚。」

 

      賢皓馬上走到門前想離開公寓,他已經無法思考了!那種亞若隨時會離開他的感覺一股腦的全都回到他身體裡的每一個細胞裡面。鄭赫動作比他更快的擋住他腳前的路,說「老大,你冷靜一點。」他把手搭在賢皓的肩膀上說,「等你冷靜一點再去,想清楚了在去,如果你不怕亞若明天忽然消失,那我們也不會阻止你,你要對你自己有信心,也對亞若有信心才是。我們一起來想方法。」

 

      再次把他拉回客廳,「等一下!」賢鎬說完話後拿出手機,「你們一定要讓我先撥個電話。」不等他們反應,賢鎬快速的按下快速鍵,潑話給亞若,聽了她的聲音,也許可以讓他冷靜一些!

 

        此時在婆婆家的亞若,可是開心的在做自己的泡菜,一邊做一邊和婆婆聊天,電話響了老半天,她也沒有注意。這讓電話那頭的賢皓更添憂慮。

 

     「奶奶~奶奶~」

 

      在婆婆家門口傳來的叫喚聲,這個聲音,亞若覺得很熟悉!

 

     「奶奶~你在不在,我來看你了!」門口的人還是只聽得到聲音,見不到人影。

 

      笑容在婆婆的臉上暈開來了,她開心的對亞若說「我最孝順的孫子來看我了,我出去一下,你要不要也一起來?」

 

      「恩~」

 

       跟著婆婆離開廚房,就看見奶奶口中的孫子。

 

      「若亞!你怎麼會…在這裡?」奶奶口中最孝順的孫子驚奇的開口說話。

 

      「婆婆是你奶奶?」兩人相視而笑

 

      「你們認識?」奶奶這下子更開心了!「那太好了,那我就省下介紹的力氣了,明采,你也來幫忙我吧!不然今天要來不及完成了。」

 

       這三個人就很努力的完成第一批泡菜,三個人走到了奶奶的古厝中蓆地兒坐,喝著奶奶自己沖泡的冰涼麥茶。

 

      「婆婆~這茶真好喝,我還要再一杯。」亞若伸出手中一飲而盡的麥茶,嘴甜的再要了一杯。奶奶也開心的笑著到廚房去拿那消暑的麥茶。

客廳裡就只剩下明采和亞若兩人。

 

      明采雙手放背後撐著地問,「你怎麼會認識奶奶?還讓奶奶願意教你做她的拿手泡菜,還請你喝連我都很難得喝到的麥茶,而且還冰過的,看得出來奶奶是為你準備的。」

 

     「是嗎?那我很幸福囉!」亞若滿足甜蜜的說。

 

      明采淺笑,「是呀,很幸福,真的很幸福,我們家有很多人想要學都學不到!」

 

     「是喔~」亞若不好意思了起來。

 

     明采環顧老屋的天花板,「我從小就是奶奶一手帶大的,這裡可是我第二個家,每次我要是心煩或是遇到困難,我就會回到這裡。」明采說的很慢,隨性的躺在客廳的塔塔米上。「待在這裡總是會讓我很安心。」

 

      「所以你今天有什麼讓你煩心的事?」亞若貼心的問。

 

      「忘了耶~看見你和奶奶一起,就覺得天下沒有什麼難事。」他隨即坐了起來,「很神奇吧!」

 

       「ㄟ~」亞若一時間不知應該怎麼反應才好,但明采倒是說的很自然,亞若告訴自己不要想太多,「是呀~很神奇!」尷尬的笑了兩聲。

 

       明采也明白的笑的出聲,「我說錯話了嗎?是你想的那樣,但也不完全是,我是因為看見你和奶奶一起時,奶奶會露出很開心的微笑,而感到開心,自從爺爺離開後,我就沒有看見過奶奶笑的這樣開心。」

 

      明采貼心的一席話,讓人知道他是出自肺腑,亞若真的被他感動到了,「那我會有空就來,但是,奶奶年紀這樣大了,還一個人住在這裡好嗎?你們不擔心嗎?」

 

     「擔心呀,當然擔心,但是奶奶不喜歡當空中飛人,一天住我家,一天住賢鎬家,再一天住大伯家,而且她也是想念這個大宅院,想念爺爺,她是說她住不慣硬梆梆的房子,沒有人勸的動她,維持現狀是她想要的,所以我們就聽她的,不過每天中午都會有管家過來看奶奶,所以還好。」。明采說出奶奶的心聲,也百般無奈!

 

      「真是為難大家了,我覺得應該多一點時間來看奶奶。」亞若說著。

明采同意的點點頭。

 

       奶奶端著另一大壺冰涼的麥茶走出來,「你們兩個嘟嘟嚕嚕的用我聽不懂的話在說什麼呀?」

 

      「沒有啦。我們再說~以後要常常來看你。」明采笑說。

 

       「你們兩一起?」奶奶故作表情驚訝的回應。

 

       「就全如你意囉。」明采接過奶奶手中的麥茶,半哄半保證的說。

         

        這一個晚上,大家都聊的很開心,所以亞若待得有一點晚,也就讓明采開著車載著她回家,手中緊緊的抱著兩罐戰利品,今天一天她的手機都沒有響,對亞若來說這是好消息,卻也有一些不適應,暫時不想要管這些瑣碎的事情了,想著明采在車上提起的事,她應該要好好的規劃一下才是。

 

       一如往常的走上樓去,在門前,還是看見了那個熟悉的身影在等她回來,她再也不會覺得驚訝了,走向賢皓,喜悅的說「妳等很久了嗎?」

 

      賢皓是看見了明采的車子載著亞若回來,神奇的事情發生了,現在的他一點也不會吃明采的醋,亞若面對她也還是不改以往的甜美笑容,此刻情緒忐忑的他,也只能硬生生把想問清楚的話吞了回去。也只告訴自己不要假設太多,他臨時改變主義,覺得應該要好好的享受他和亞若最璀璨的蜜月期才對。所以他故意輕鬆的說「是呀,我明天下午的飛機,你卻因為…做泡菜而開心的忘了我。」賢皓瞄的一眼亞若手中的兩罐泡菜。

 

      亞若往賢皓走去,並在他身邊停了下來「誰說的,這是給你的。」把緊緊抱在手中的泡菜,分出一罐給他。

 

     賢皓笑著把泡菜推回亞若懷裡說,「你留著吧,不跟你搶。」

 

     「不後悔?」亞若故作神秘的問他

 

     「不就是泡菜。」亞若神秘的表情反而讓賢皓覺得奇怪的起來,雙手插在口袋中,雙眼定定的看著她說,「為什麼要後悔?」

 

     「你要不要先嚐嚐看?再考慮一下,這泡菜真的…很…特別。」她還特別加重很這一個字的聲調。

 

     「什麼特別的泡菜讓你這樣強迫推銷?你今天有點奇怪!」賢皓開始懷疑了起來。

 

     「是呀,你終於好奇了。」亞若滿意的說著。

 

     「難道這泡菜有什麼神奇的功效?」賢皓摸了摸下巴「我實在想不出來,告訴我吧!」

 

     「這是奶奶的泡菜喔!」這樣說還是很玄呀!

 

     「誰家的泡菜不是媽媽或是奶奶做的。」賢鎬真的很不以為意。

 

      「注意喔~我說的是奶奶不是婆婆喔!」

 

      「有什麼不同?」

 

      「你真的是厚…」看樣子賢皓是猜不到了,但是這樣有如神話的情節,要猜到也真的很難,亞若乾脆的說出原因「這是你奶奶做的泡菜,我特地跟他多情商的一罐給你。」

 

      「我奶奶?」賢皓驚訝的像是下巴要掉下來一般。

 

      「是呀,沒想到吧!我口中的婆婆就是你的奶奶」,亞若兩眼直露露的看著賢皓「也是因為今天明采正巧去探望奶奶時遇到我,我才發現的。」

 

       這也解釋的為什麼亞若會撘明采的車子回來的最佳解釋。

 

       賢皓還沒有從震驚中回過神,「不會吧!我奶奶耶,她連我媽都不肯教她做泡菜了,她會教妳?這個世界變了嗎?」

 

      「這泡菜還是要我替你保管嗎?」亞若發問「奶奶說今天是最後一年作泡菜了,她說她老得做不動了。」

 

      只見賢皓深深的吸了口氣,「真的是我奶奶沒錯嗎?」

 

      看得出來賢鎬的疑慮,亞若拿出手機交給賢皓,「你自己吃出看囉!」

 

      接下來亞若看到的賢皓就是在那裡猛搖頭,不過嘴角還是不停的露出滿意的微笑。

 

     「Y頭,妳是怎樣辦到的?」賢皓將手機還給亞若,不可思議的問。

 

    「沒有呀,就是我之前跟你說的那樣,我也沒有多說或多做什麼?」亞若聳聳肩,她實在想不出自己有做什麼特別的事情。

 

     「那就怪了。」賢皓真的不理解。

 

     「哪裡怪?」亞若才是聽的一頭霧水。

 

  「奶奶她,她一向很不喜歡有人去打擾她的生活,她對我媽咪或是其他的媳婦甚至是我的爸爸、伯父或是叔叔也都是一樣,妳~~我想不出理由?」看見奶奶神情愉悅的相片,這讓賢皓很羨幕亞若,也許是亞若的那一份純真和她讓人沒有壓力的微笑,不但抓住的他的心,也感動了奶奶,在他們的生活中,可以遇到亞若這樣生活簡單、純粹的人,不為某些特別的利益而接近他們,真的很難。想到這裡,賢鎬開始可以理解,「也許我可以猜到幾分?」

 

    「哎呀!那不重要啦,明天你就要離開了,去看一下奶奶再走吧。」

 

     賢皓也同意的點點頭。今天要來找亞若的重點卻還是沒有說到半句。「我還有是想要跟你商量,可以進屋裡?」

 

    此時有電話鈴聲響起,是賢皓的,她非常迅速的接起電話,然後以極為快速的速度掛掉,然後告訴亞若,「我要說的事情改天吧,我先處理一些事情,我們明天見。」

 

    亞若還來不及說話,也只能點點頭。

 

    離開前賢皓很認真的看了她一眼,欲言又止的表情讓亞若有點擔心,她也停下自已的腳步,看著賢皓,想傾聽著他想要說什麼。

  賢皓想了五秒,換上微笑的表情說,「謝謝妳讓奶奶重新開心起來,我真的很高興,早點休息,明天一早我們就去看奶奶。」

 

除了點頭,亞若能做的還是點頭。

      

   賢皓以最快的速度回到車上,將油門踩到底,加速的離開舊公寓,按下手機上的快速撥號鍵回電給剛剛來電的人:「智泰,你確定你的人有看見他們?」

 

     「當然了,我想他們已經盯你和亞若好一陣子了,你們要小心一點,你跟亞若說了嗎?」

 

      「沒!我不想告訴她後,影響她的生活。」

 

      「你這樣不是辦法,要不要我替亞若安排另外一個住處?會比較好。」智泰建議的說著。

 

      「我之前有說過,但是她不願意,你也知道她,我也不能說太多,因為我也沒有時間陪她,所以很難開口。她不是藝人,我想記者應該無權把她的隱私攤開。」無奈之情全表露無疑。

 

     「但是你是呀,在他們認為他們攤開的是你的隱私,不是她的。」

 

     「我是很能接受公開這件事情,尤其是今天跟你們談過後。」賢皓只要一想到月兒將安排大家一起吃飯的狀況,就讓他的心裡萌起一陣陣的不安全感。

 

     「你是可以,但是你的公司,還有你的搭檔,你們兩個又不是已經要結婚了,低調一點不是比較好,我去告訴亞若吧,讓她好好考慮一下,不然我可是就不了你的。」智泰再次提出想法與做法。

 

      「好吧~就這樣。」掛完電話的賢皓心中真的有百萬的不願意,像今天這樣好不容易見到亞若,有事想好好跟她商量,卻就要因為狗仔的跟拍而匆促離開,只有讓那快要灌爆自己腦袋疑慮,任由他們在腦海中逗留,不斷的衝擊著他,逼著他不得不去擔憂,不得不去想,真的和月兒見面的那一天,他該如何回應,倘若他不先確定亞若的想法,他怎麼站穩自己的立場?

 

       若是這一些問題,不做好一些釐清及了結,接下來連續及忙碌的工作將會壓著他喘不過氣,而這一些問題將一直得懸浮在他的心裡,等到哪一天東窗事發,也只有等著接震撼彈的份了。

 

      他在想想今晚看見的亞若,她的表現,就好像一切都沒有什麼不同,不知道她是怎樣想的,但是,越是這樣,他越覺得事情不對勁,以正常人應該會有的表現來說,尤其是女方,一定也會問對方一個究竟,再這樣冷靜就是不應該向亞若這樣,太平靜了,但是也是因為亞若這樣坦然的態度,讓他更是無言以對,不知道要從哪裡問起,問太多就有怕亞若會認為賢皓對她沒有信心,彼此心中再埋下一些不好的種子。

 

      現在的他,也只能決定讓事情順勢發展,他喜歡也享受他們之間現在所擁有的美好,暫時的就讓自己當一個駝鳥吧,維持現狀,是最好的決定了。

    

     第二天一早,賢皓就讓智泰到舊公寓去接亞若,準備好的亞若,也開心的上車,和智泰一起前往奶奶的家。

 

    智泰看亞若什麼也沒說,只是上了車,久坐在副座上,兩眼不斷的參觀著他的克來斯勒,等不急的他久先開口問了。「賢皓沒有跟你說為什麼我要來接你嗎?」

 

    亞若搖搖頭說「沒有。」

 

    「那~你也沒有問?」

 

    還是那一句「沒有。」

 

    「不想問嗎?」

 

    「不用問吧,我會說服我自己要習慣。」

 

    「昨晚發生的一些事情,我以為他會告訴你,但看樣子我想賢皓還沒有告訴你。」看亞若無憂無慮的樣子就知道賢皓那傢伙一定什麼也沒有說。

 

    「怎麼了?」亞若關心的問。

 

    「最近狗仔跟他跟的很緊。」

 

    「不是沒有人知道他回來了嗎?」亞若不解的問。

 

    「拜託,你們兩個那樣光明正大的去農場,難道你們兩個不知道現在是全民狗仔的時代嗎?」智泰實在佩服這兩個人。

 

   「喔!」然後亞若嘆的一口氣說「那麻煩可大了。」

 

    「考不考慮搬家?換一個地方住。」

 

    亞若搖了兩下頭說:「我現在住的很習慣了,好不容易生活上軌道了,我不想重來,有沒有別的辦法?」

 

    「也是有,但是,我想賢皓做不到。」智泰感慨的說。

 

    「說來參考一下。」亞若到是有興趣。

 

    「就是讓賢皓不要到舊公寓。」

 

    「這個辦法很好呀。」亞若欣然同意。

 

    「好個頭,他才不要勒,叫他不要去找妳,根本要他的命,還是你搬去他的公寓。越早班是越好,還有你們進出都要分開,或是妳當他的助理呀!那更是名正言順。」智泰蹦出第二個想法。

 

     「這個辦法不好。」

 

     「也是,那傢伙一見到妳,眼神就會露餡。」

 

     「智泰哥,不用太擔心,賢皓的工作這樣忙碌,我看今天以後我要常見他是很難的,更何況我再過兩個星期也要會台灣一趟。應該不會有太多的機會讓他們拍到。」亞若老神在在的回應。「不然,以後我們都大家一起出來,不就好了。」

 

      「我才不要哩,我又不是沒事做,什麼年紀了還集體約會。」智泰真是不敢領教。「小姐我有一件事情要拜託妳的幫忙。」

 

      「說吧!」

 

     「聽說…你很能開車。」

 

     「就開車呀,為什麼說很能?」亞若也理解的笑的出來,應該是賢皓的說吧。

 

     「那就是會囉,過兩天,可不可以請你撥個空,我們來個路考。」

 

     「為什麼?」亞若一頭霧水。

 

     「妳每天撘公車上下班,會不會太辛苦了點,我的意思是說,你有時候加班還撘不上公車,太晚回家對一個女孩子來說是一見危險的事情。如果有一天,我們把你生活範圍的路徑摸熟了,我的車借妳一台開開,你也可以每天多睡一點再出門,不是很好,我是很擔心,如果哪一天妳怎麼了,我很難跟賢皓交代。」智泰實在很不能習慣亞若這慢步調的生活節奏,什麼時代的,還每天撘公車,像她這樣忙的人,真的可以換個方式讓生活更輕鬆。

 

    「智泰哥,你今天是賢皓的說客嗎?」亞若完全沒有回答智泰的問題,反而皺了皺眉問道。

 

    「有這麼像嗎?」智泰笑了出聲,「其實沒有,賢皓很尊重妳的生活,但是也會擔心,我們做哥們的常常都會聽到他擔心這個,掛心那個的,所以才會替他說說話,妳可以參考一下,但是我們不強迫喔!」

 

    「賢皓真幸運,有你們這樣的好哥們。」亞若倒是羨慕起賢皓來了。

 

    「當你的朋友也很幸運呀,你看你為了妳的朋友漂洋過海來幫她的忙。」智泰用很欣賞的眼神看的亞若一眼。

 

     「沒有你說的這樣啦,我也需要出來走走呀,只是正好提供我這一個機會,不完全是我幫忙,我也收穫很多。」第一次被智泰讚美還真怪彆扭的。

 

      兩個人相視而笑,藉著這一個機會,亞若也更進一步的他進賢鎬的生活。「和賢皓也相處了一段時間,賢皓給你什麼樣的感覺。」

 

      亞若摸摸自己的下巴,回想著來韓國的第一個晚上,第二天,第三天,一直到現在,賢皓這一個人帶給他的感覺,每一次都不同,感受也一次比一次豐滿、豐富。嘴角微微的上揚,不急不徐的說:「跟我想像中的樣子很不同,第一次見到他的感覺是驚訝,不過我沒有表現出來就是了。再來就是感動、感動、感動,雖然他的孩子氣曾經讓我感覺到壓力,但是這樣的感覺總是可以很快的被他的關心給掩蓋過去,現在對他的感覺嗎?好像又有多一點的改變了。」

 

     「什麼樣的改變?」

 

     「我也說不大上來,跟他相處的時間裡,我們之間的氣氛,總是會多一份默契,好像所有的事情,我都不需要多說或是多問,應該說我很信任他,也很願意為他做任何事情,這樣的感覺很怪,有時候會覺得自己這樣想好像太自大了一點,但是,就是會有這樣的想法。」亞若把甜蜜全部都寫在臉上。

 

    「不會啦,如果賢皓知道你是這樣想的,不知道會多開心,妳跟他相處的時間真的不多,我真的希望你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多跟他相處,這些年來,他總是一個人,除了工作,就是跟我們泡在一起,不少女孩子圍繞在他身邊,但是就是沒有一個讓他覺得值得付出時間交往。他的冰箱永遠都是微波食品,不然就是助理買的便當,我真是不明白他的新家怎麼需要花那麼多功夫和金錢打造一個超大的美式開放廚房,再加上一個中島勒。」是智泰在感慨,也有一半是故意說給亞若聽的。

 

     「也許是他心中的一個期許吧!」亞若笑說。

 

     「下次他回國,我們一起給他一個驚喜如何?」智泰順水推舟的邀請。

 

     「什麼驚喜?」

 

     「給他一頓豐盛且愛心滿載的晚餐。」智泰整個眼神都亮了起來。

     不知不覺的,亞若也在智泰身上感受到大家對賢鎬的心疼。「那有什麼問題,就當我回送他一餐囉,不過我不知道他喜歡吃什麼。」

 

       「他這個人呀,什麼都不挑,尤其是你煮的,你就創造一道讓他特別愛的菜不就好了。」智泰回答的自然。

 

       亞若應允的點了點頭。

 

       「就要到了~」智泰把車子繞道後門,賢皓比他們早一步到。三個人就這樣一起把門打開,又再一次的對彼此生活邁開了另一層次的步伐!

 

      在一進門,賢皓就一邊高喊著奶奶,一邊往屋裡跑去,和明采的穩重的表現的確有很大的不同,這也許跟賢皓是家中最小的孫子有關,看他東探探西看看的樣子,就可以猜得出來他小時候會有多調皮。

 

      「奶奶,奶奶,賢皓來看你了。奶奶!」只見他一股腦的打開一道又一道的門,就是還是找不到奶奶的蹤影。「奶奶!奶奶!」再急急的回到進門的後院,對著亞若和智泰說,「奶奶不再家吧。」

 

     只見亞若指指賢皓的身後。

 

     隨即就聽到了奶奶有點生氣的聲音說,「是誰一大早的就在那裡大吼大叫,一點禮貌也沒有,我還以為遭小偷了。」

 

     賢皓縮了縮脖子,再轉過身,嘻皮笑臉的說,「奶奶,是我啦。」再連忙跑到奶奶身邊,一點也不害燥的抱起奶奶說,「奶奶,好久沒有來看你了。」

 

    「他應該都是這樣子討人開心的ㄛ。」亞若小聲的問智泰。

 

    「這傢伙只有對他奶奶是這樣的,真是叫人看不下去。」智泰很不以為然的回答。不過亞若知道他是在調侃他。

 

    「你這個臭小子,紅了就忘了我了,我以為我再也看不到你了。」奶奶跟賢皓說話的語氣也和明采不同,是多了些責備但也多了些寵愛。

 

     「奶奶,我這不是來了,我可是偷偷的溜回國。」賢皓邀功的說。

 

     「好啦,我知道你很忙。」奶奶這才仔細的把賢皓從頭到腳看一遍「你太瘦了。」奶奶用力的捏了賢鎬一把,「你的肉哩,你不會也開始減什麼肥吧?」

 

     「他是忙翻的!」智泰接過話說。

 

     「再忙還是要吃呀!」奶奶不滿意的說。

 

     「那也要有人願意煮呀。」智泰有接過話,再看一眼亞若。「不過我看賢皓是捨不得喔。」

 

     「這個人是誰?」奶奶走向智泰,用力的看了一看智泰。

 

    「奶奶,我才是很久沒有來的阿泰。」智泰一派輕鬆的說。

 

     奶奶這才明瞭眼前這個小夥子是誰,「你剛剛說的事什麼意思?你是說我們家那一個死心眼到極點的賢皓終於看開了,教了新的女朋友了。」

再看看賢皓。

 

     「是呀,今天就帶新女朋友來給奶奶先看一下,如果奶奶不喜歡,我們就讓賢皓當場換掉她好了。」智泰說的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語氣真是輕鬆。

 

     「亂說話,奶奶怎麼會是這樣的人。沒禮貌。」奶奶皺著眉看著阿泰,小訓了一頓。忙碌的奶奶有隨即轉投面向賢皓說,「你的女朋友在哪裡?介紹給奶奶吧,我可是要叮嚀替奶奶好好的照顧你。」看得出來奶奶很不滿意賢皓的狀況。

 

     「奶奶,我自己會照顧我自己了,不要別人照顧。」賢皓嘴巴雖然是這樣說,但是看見奶奶這樣關心自己,還是挺開心的。賢皓牽著奶奶的手走向亞若。

 

     「亞若,你今天來的真早。」奶奶笑著對亞若說。

 

     「是呀!」亞若只能擠的出來這兩個字。真是尷尬到極點了,怎麼覺得自己好像在相親一樣,雖然早已經認識奶奶了,但是現在這樣的情況還真的不自然,至少,跟她預期的頗有落差。

 

      只見奶奶開心的臉離自己越來越進,奶奶超開心的繼續說,「快來,奶奶跟你介紹一下我最小的孫子,他可是很難得有時間來看我。」說著說這就拉著亞若的手走向賢皓。又再接著對賢好說,「你呀,就是太少來探望奶奶了,本來想要跟你介紹一個女朋友的,沒想到你就交了一個女朋友,現在沒機會認識奶奶要替你介紹的女生了吧。」

 

      奶奶以很惋惜的口氣對著賢鎬說話,嘴巴還不斷的叨嘮嘮的唸著,「你呀,你不要交那一些什麼模特兒呀還是藝人什麼的,很不適合我們家,你已經讓你爸爸夠傷腦筋的了,不要再氣炸他了,他心臟不好。」

 

     「奶奶~你也幫我留一點面子。」賢皓求饒的說。

 

      智泰倒是笑的很開心,敲邊鼓的問說,「奶奶,你本來要介紹什麼人給你這一個死腦筋的孫子?」

 

       奶奶這才回過神來說,「對。我差一點忘記了,亞若,來!來!來!趕快來認識一下,這是賢皓。」

 

      「奶奶~你就是要介紹她給賢皓嗎?」智泰驚奇的問道。

      「是呀~但是可惜了。」奶奶搖頭的說,「不過沒關係,我可以把她介紹給明采,反正若亞我是決定了要留在我們申家。」

 

      「奶奶。」賢皓無奈的又喊了一聲。

 

      「不會吧!奶奶!你確定?你以前不是說只愛血統純正的韓國人。」智泰沒大沒小了起來。

 

     「人是會變的。」奶奶瞪了智泰一眼說。

 

      智泰雙手插到口袋裡繼續說:「奶奶~如果亞若就是賢皓現在的女朋友,那你會怎樣?」

 

      「智泰,你不要再鬧了啦!」賢皓阻止智泰再繼續尋他們開心。

 

       奶奶則是附和的說,「對呀!別鬧的阿泰?」

 

      「我不是跟你說我要跟你介紹我的女朋友嗎?」賢皓雖然無奈,但是該說的還是要說。

 

      「是呀!人勒?怎麼沒看到?」奶奶四處張望著。

 

      賢皓有點靦腆看看若亞在轉向奶奶。

 

       奶奶則看著了亞若一眼,眼神詢問著亞若,亞若只是很不好意思的點了下頭。「那不就太好了。」奶奶笑說,再牽起賢皓的手說:「那就好,那就好。」再轉向無辜的智泰說,「是吧~臭小子!」

 

      「當然是囉!奶奶!」真是阿諛奉承到極點的口氣。

 

       奶奶把喜悅全部都掛在臉上,嘴裡不停的說著。「這樣很好~這樣很好!」因為奶奶原本的屬意也是希望介紹亞若讓賢皓認識,他需要這樣穩定的女孩子在身邊照顧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