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在我面前這個讓我想去撞牆的同學~美芬,有骨氣的她依舊不願意服從,(台北的女生都這樣強悍?!!)

 

舍監也對他發出最後了通牒:如果有有骨氣,你就不要考到右邊,不然我一定連這一次的一起算回來.

 

美芬也沒有多考慮的就回答:我會讓妳打不到我了!便自顧自的拿起書用功起來,不再看舍監一眼.

 

 

她的舉動令在場所有的人比氣凝神,在這裡的每以一個人都不敢保證自己會不會有不小心落到右邊

 

排名的一天,而她老大卻自信滿滿,也叫我好生佩服,那一夜我沒有因為感到委屈而哭,

 

也們有憤怒舍監的不公平待遇,

 

我只是在想,在思考,這漫長的一年我要怎樣讓自己別常常掉進絕望中,

 

環顧四周稅塌上的同學,以及擠在廁所挑燈夜戰的室友們,

 

M~我漸漸領悟,在這一條學習的路上有這樣多的人陪,還有什麼好怕的.

 

 對 ! 不怕 !

 

補習班規定我們兩個星期才可以回家一次,

 

但是在住宿的第一個星期天,我就好想回家,一大早起來,一個字也唸不下去.

 

看著窗外悠遊的白雲,一顆心好想丟下依竊飛奔出去,

 

我想念多的家人,想念媽媽準備的晚餐,我親愛的朋友,舒服到爆的沙發椅,柔軟的床和被,

 

還有可以緩緩唱出音樂的隨身聽,一切一切在生活中順裡成章的不得了的事,

 

現在想起來真的遙不可及,愈益珍貴~

 

托著腮幫子,又想起明天從早到晚的考試我竟準備不到三分之ㄧ,壓力又襲捲的回來

 

"看書吧 ! 先把想念放一邊" ~~呵呵,我很能自我安慰的.

 

 

說時遲那時快,美芬有站起來了!她走想舍監:我媽11點要來接我吃飯!

 

她種是教人驚訝.

 

"我要準備走了."

 

真瀟灑-----

 

舍監想確定是否有其事,便立刻要她撥電話回去,問個清楚.

 

最後~我那親愛的同學有勝利了!(現在想想她們加以還真猛,專門和學校唱反調的)

 

在此之後,美芬更是我行我素, 弄得舍監七竅生煙.

(這應該也是後來舍監換掉的原因之ㄧ,我們應該謝謝她,哈咍咍~)

 

說正格的她也倒真的有骨氣,之後的排名的在10名之內喔.

 

 

在一次的因緣際會下她開始成為我的"麻吉"

 

這一天是爸爸來看我,我們父女兩個就在樓梯間對話

 

我們突然聽見有一個人在哭的聲音,原來是她腳抽筋了~

 

她大聲哭,要我叫她媽媽來,心中覺得好笑,也替她著急

 

於是我們便急急忙忙的跑到補習班去告訴主任.

 

是緣分吧!那次之後我們就變得無話不談同甘共苦的好朋友,

 

在這一條充滿挑戰的路上相互扶持,施與溫暖,喜,怒,哀,樂,全部一起分享,

 

漸漸的也見到她剛毅的外表下,其實膽很小.

 

我記得她常常做惡夢,總是在半夜嚇醒,到後來...惡夢嚇醒她,而她勒~~就嚇醒我.

 

 

我們既同班,又同宿舍,連睡覺的床都要我跟她一起.

(我是很想跟別人一起,多認識其他的人~但就是沒膽跟她說實話)

 

但幾乎沒有什麼爭執,加上我們兩個人的頭髮都是紅的

 

實在太顯眼,班上的男同學都笑說我們是gay.

 

也許是真的走的狠近,所以宿舍的同學都會說"好忌妒你們喔"

 

而相處越久,我越覺得我像媽,她開始凡事都要依靠我,(是又點累)原本以為她可以交我一些功課

 

但是到後來, 我開始向她的軍師兼奶媽,

 

 

之後也漸漸發現彼此之間的不同而互相羨慕,

 

她羨慕我的童年,有父母親健全的陪伴,以及我樂觀的想法,努力K書的精神.

 

而我也羨慕她能夠擁有聰明的腦袋,百分百的自信與傲氣,以及對未來的憧憬.

 

有這樣心靈契合的心靈,讓人有情感豐厚的踏實,我開始真的覺得,

 

重考這條路在難,我一定可以完成.

 

 

但是我們在一些想法上或是生活習慣上卻也會有些衝突,

 

其實這一些到好解決,因為只要各自退讓一步就好,

 

一直到有一次,我們之間大大的起了爭執.

 

原因~~觀念不同~~

 

 

起因是我們有一位室友,不知道為了什麼事和她吵架,而且吵的很凶.

 

當時的我正在自習室中讀書,讀到忘我勒~~(YA)

 

直見她氣沖沖的從寢室奪門而出,站在我面前,臉上掛著淚兩串: 慈頤,我跟她妳選一個,但我不勉強你!

 

這不叫勉強? 還有, 跟我有有什麼關係? 為什麼要我選 ? 我跟那個室友..也只是淡淡的點頭之交...

 

而且我跟美芬,也不是男女朋友壓?要選什麼啦?(只是在心裡想想而已...)

 

我真的二丈金剛摸不著頭緒,但是這樣的光景,也不好再問究竟發生什麼事?於是我很阿莎力的說:

 

"當然幫你呀!廢話!"(此話說完,恨後悔,但是已經來不及了)

 

但我相信我這樣說一定可以讓她情緒平復,我勒~也才有好日子過,現在是考試第一,

 

我已沒有她聰明(她其實已考試松山高中,但是因為她的志願是北一女,所以來重考)

 

我算哪根蔥壓,所有的情緒需要被壓下來,頂多就是大家在休息時間開個"批評大會".

 

把不滿好好的發洩一番就好了. 應該不會生氣太久~~

 

 

但是我的如意算盤好像撥錯了,

 

她們真的就像是籌人對仇人一樣耶

 

還日予劇增,我還被那個室友說的一噸

 

說她那樣喜歡我,想跟我做朋友,我那樣說,真傷人.

 

還說她想要跟我做朋友也沒有錯呀,我又不是美芬的專屬用品,為何別人不可以跟我當朋友.

 

然後我那是有就哭了!

 

我勒~也只能乾笑,呆傻的站在那裡,不知道應該高興還是難過.

 

 

所以我真的也很難熬,已經快要一個月了耶~

 

我是一個很不喜歡豎立敵人的人, 也不喜歡跟別人有什麼不愉快.更何況這一件事又因我而起

 

雖然我覺得很無辜~但是這樣的氣氛還是不好.

 

因為我贊成室友說的話,~每一個人都應該是每一個人的朋友.

 

也因為這一件事,讓我那一個室友變成獨行俠,真令人替她難過.

 

 

所以一個星期六的晚上,我和幾個要好的同學在家上那個跟美芬吵架的室友,

 

我們一夜通宵的在自習室聊天,早上在一起去吃早餐,希望可以了解問題後,

 

大家可以恢復以往的交誼.

 

 

但...沒想到....更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