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 ~ 是否都有幽暗之處

人 ~ 怎麼開始自己的幽暗之處

         家人 ,  同事 ,  朋友 ,  社團

結婚前 我的生活真的沒有什麼好抱怨的

生活就像是被包裝在一個無菌的空間中, 我的家人 ,朋友 ,社團  ,在我眼中無不完美

善良的人, 溫柔的思想 ~~

偶而雖然會起一些波瀾 ~ 但真的沒太需要計較的

有時候我會想 是我太幸運 我是我神經太大條

 

婚後 ~~ 我開始看見身邊的這一個人

就像是邪惡的惡魔和上帝的天使及於一身   有兩面 白天與晚上   像是靈魂交替一樣

令人毛骨悚然 !! 白天極盡可能的像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好人

只要月光初上

只要是人有的一切負面想法或是言語 都可以從這一個人的言行舉止中出現

淺而言之 ~~ 人生極盡幽暗的思想及行動全都付出行動

 

每當夜深人靜

我都不禁在想   什麼樣的人生

造就一個人有這樣性格落差的性格

有時他向看透你一般的說出自己的心得

有一點貼切 卻又幼稚的令人發笑

怎麼說呢?

前兩天 家中來了傳教士 我們請吃飯

我準備了美國

的食物

外子跟個歐巴桑似的在忙進忙出準備料理

朋友與我則開始招呼他們

在整頓餐食中    所有的談話幾乎都集中在討論中,美不同的差異

這一直是外子無法插入的話題

我也無奈 因為朋友談的很愉快

 

今天晚上 就爆發出了   另我想也沒想過的話與會從他口中脫出口

 

他喝了些小酒  美其名說替我做一些事   是因為我好

我心中不覺得 還覺得不悅   因為我看見的家裡是 亂糟糟

這樣的狀況也不是第一次

所以我就不搭腔  看我的電腦   孩子也習慣了 看自己的電視

於是乎他開始喃喃自語

"你呀 !    最好是嫁給外國人 ,難道你在美國沒有遇到嗎?

星期天你請傳教士來 ~

你那個眼神 我從來沒有看過 ..."

 

這一小節話 引起了我的注意

真的很好玩 和傳教士討論中美的不同的確是很過癮的一件事

教會幾乎可以說佔據我生活的四分之三(以前)

也許我的神采是不同了

但是絕對不會是他想的那一回事

一個人的無知 在這一刻 也全一覽無遺

如此的一個人

真的說也是白說 如果他有帶腦出生

他就會去思考Why

But he won't and will never want to  do it  ~~

Did he really find out how hard I try to stand with him

but something somehow  I will never change my standerd.

如果他還是堅持要在他的位置

我兩將永遠是平行線

And I will never care about it ~~

 

也許就是在五年的婚姻生活中

躟我開了不少的這一種眼界

所以讓我的心中開始產生的幽暗地帶

很灰很黑很深的一個無底洞

我盡力的不把這一個洞    和其他人畫上等號

也盡量導向正常的健康的思想

但是 也只能盡力

 

人~~ 真的都會有一個幽暗之處

只是來得遲或是快

只是這樣把這一些灰暗的思考轉為生活的助力

或是轉化成有意義的生命價值

我們都是凡夫俗子

希望在這一個短暫的生命中得到豐滿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