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

奶奶的生日宴會

      就在荷娜生產完的隔日中午就是奶奶的壽宴,賢皓與亞若兩個人提早了兩個小時到會場,滿意的看著兩個人的心血。

      看著工作人員把兩個人前一晚辛苦包裝好的泡菜禮盒一個一個的堆疊在佈置精美的餐桌上,這些堆疊得像金字塔般的泡菜禮盒,就覺得這一個會場佈置整個完整了起來。

       泡菜禮盒簡單而大方,利用黃金喜餅的概念黃,做成簡單精緻的外盒,手提外盒的設計,讓大家可以方便的提著就走,再加上將中國草書的”壽”恰如其分的以浮水印的方式在外盒的一面印製出來,另外一面也是將申家的申字,以相同的方式表示出來,這樣的設計賢皓越看越喜歡。

       「我真的很佩服妳可以想到這個包裝奶奶泡菜的方式。」賢皓站在門口的擺設前滿意的問著亞若。

       「我想了很久。」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奶奶開始要賣泡菜了。」賢皓開心的看的亞若一眼笑說。

       亞若也笑了出來,「有著麼誇張嗎?還好啦。奶奶說這是她最後一年做泡菜了,所以有紀念價值,就想到這個方式也許會不錯。」

      「我真的覺得很棒。」賢皓還是很肯定的猛點頭「昨天晚上妳也沒睡,要不要我去Check in一個房間,你去休息一下,我晚一點再去叫妳?」

       亞若連忙搖頭「客人會陸續的快要到了,我可以的,不用擔心。」亞若婉轉的回絕了賢皓的體貼。

        想也沒多想的賢皓也點頭答應。昨天下午賢皓一下飛機,除了先回家一趟外,就直接往公寓去,心裡盤算這一定要跟亞若好好的談一談有關於月兒的事情,包含奶奶壽宴的那一天她也會到場的事情,也買好了給荷娜的禮物,想順便去拜訪她,恭喜她喜獲麟兒。

        不過正當他急忙的趕著上樓的同時,亞若也正往下走,因為荷娜的生產,讓她原本安排好的準備工作顯得急促的起來,所以她很趕忙的在智泰送她回公寓後,有匆匆的出門,想要去領取已經定製作好要裝泡菜的紙盒。再加上奶奶加碼了50盒泡菜,本來答應好做天下班要去完成的,現在也還沒完成,亞若可以說是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

         看見賢皓回公寓,她先是驚訝了一下,因為賢皓沒有先跟她說他會回來公寓找她,智泰只有說賢皓會回家一趟,可能會很忙。「你?不是要回家一趟?」她驚奇的問。

         「我已經回去過了,事情都差不多辦齊了,所以先來找你,我有是要找你商量。妳要去哪裡?」賢皓也停下上樓的腳步。

         「我要去拿東西。」亞若很快速的回答。「你可以幫忙嗎?」

         賢皓點點頭,當然可以。亞若便很快的告訴賢皓她需要完成的事情。「你要跟我商量什麼?」亞若在交代完事情後,問賢皓。

         看現在這個地點也不是什麼好的時間點跟亞若談月兒的事,要去醫院探望荷娜的事也只有先擱著了。「我想我的事不急,先把奶奶的事情完成比較重要。」

         亞若也同意,已經一個晚上沒有睡覺的她,實在也沒有太清楚的思慮可以跟賢皓好好談,她心裡大概也可以猜個七八分,賢皓想說什麼,晚點再說會比較好。兩個人就這樣一來一回的把所有的事情完成,雖然很趕很急,但是賢皓心裡卻很開心,可以在奶奶的嘉跟亞若和奶奶三個人愉快的完成這些準備,還和奶奶一起吃了難得的晚餐。

       這種簡單的幸福,讓賢皓好滿足。

      

       從賢皓的反應讓亞若大大的放下一百二十個心,看來智泰只有告訴賢皓荷娜生產的事情,並沒有告訴賢皓她在醫院裡已經有一個晚上沒有睡覺,再加上昨天是兩個晚上。亞若的確已經累了,眼皮已經快要敵不過自己的意志力了,但她還是不斷的提醒自己、告訴自己,只要在一下下就會OK。她一定要回家好好的睡到飽。

      

       就這樣兩個人又在會場裡面張羅了一些事務,鄭赫和智泰也都提早來幫忙,鄭赫兩眼直盯著門口一罐罐包裝精美的禮盒,指著問道:「賢皓,那是什麼?今天還有禮物可以拿?」

       智泰也左右端詳了一下,「這?」

      「這些是奶奶要送給大家的泡菜。」亞若笑著解釋。

       這兩個人很有默契的兩個人交互看了一眼,異口同聲說:「奶奶做著麼多呀?」

      「怎麼可能,亞若幫忙她的。」賢皓解答的說。「我們昨天光包裝這一些都快要累翻了,忙到今天早上。」

      「今天早上?」智泰不可思議的重複賢皓的最後一句話,語氣還有一點激動。那不就表示亞若沒有怎麼休息到?他在看一眼亞若。只見亞若暗示著他,要他不要再說下去,也不要再問不適當的問題。

     「怎麼?」賢皓問。

     「沒有。」智泰馬上收回情緒。

      鄭赫和賢皓有相互看了一下,也看一眼亞若,只見亞若也聳聳肩,表示自己也不知道為何智泰會這樣激動。

     另外一個聲音出現在他們的對話中,「這就是傳說中的黃金泡菜嗎?」

是賢皓的姐姐出現在會場,「很不錯喔,亞若。」

    「當然囉,我們可是討論了很久才決定的。」這又是另外一個聲音,是明采。

    「真的很不錯,聽奶奶說了,她說她看了這個包裝都覺得自己可以再做個100年的泡菜。」賢皓姐姐笑說。

    「昨天沒能幫上忙,真的很抱歉。」明采跳過大家直接走到亞若身邊,用極其溫柔的口吻和她說了這一句話。「我想你應該很累了,餐會結束後一定要好好休息。我可以載妳回家」
   
等不到亞若回答,賢皓就搶著說:「這件事情就不用你操心了。」語畢,就牽起亞若的手說「我們先進去了。」又意示兩個好兄弟跟上。亞若很為難的看著明采。

    另外一個聲音緊接在後,「真對不起,賢皓就是這樣毛毛燥燥的,請你不要介意。」姐姐兩手交叉的擺在胸前,搖著頭說著。「這傢伙不知道什麼時候長進?」

    「沒關係,我不會介意。」明采還真無所謂的說著。一邊還看著被拉著進會場的亞若。

   

    一進到會場,亞若馬上就掙開賢皓的手說,「先生,你…太幼稚了。」老大不高興的說。

    「誰叫他說的話我聽的不舒服。」

    「我怎麼不覺得?」亞若問道。

    「妳為什麼老替他說話?」

    「那你又為什麼老是故意給他難看呢?」亞若再問。

    「因為他說的話、做的事情讓我不舒服。」

    「所以我也讓你不舒服囉?」

    「你知道不是這樣的。」賢皓也不開心了起來。

    「他是在吃醋。」鄭赫在一旁輕輕的說。語畢就被賢皓瞪了一眼。

    亞若真的無言以對,有時候她就是很氣他的不成熟,也許這是賢皓在意他的反應,但是她卻一點也不開心,總覺得有壓力。算了,她就別再說了,再說下去會壞了氣氛。

    「幾歲的人還吃醋勒?」姐姐馬上介入,在賢皓的後腦杓敲的一記,「你什麼時候長大一點,是戲演多了,還是成長停頓?」

    看見姐姐的出現,那兩個好兄弟馬上就退避三舍,看來嫌皓今天也不會有好日子過了。「光計較那一些沒有營養的東西,你看看你自己,穿了什麼衣服來,還有亞若的衣服,不是老早準備好了,叫你要帶來,毛毛燥燥…」

    「我昨天可是忙了一個晚上都沒睡。」賢皓辯解的說。

    「你可以打個電話,讓人送過來呀,現在都幾點了?」丟了一袋衣服和鑰匙給賢皓說「去換衣服,客人已經差不多要進場了,奶奶也在路上了。」接著拉著亞若的手說「我們走吧。」

     姐姐特地挑了一套衣服讓亞若和賢皓看起來是相稱的,這是奶奶特地交代的,也在換裝的同時和亞若道謝,奶奶自從和亞若認識後心情就一直很愉快,這讓他們家寬心不少,也向亞若表明希望她可以搬去和奶奶同住,希望她可以考慮一下。亞若應允了姐姐的請求。

     同時,月兒也出現在會場之中,一個賢皓已經夠閃亮的了,再加上月兒,和最近強力放送的廣告,他們兩個成為奶奶抵達前最閃亮的焦點,很順其自然的兩個人被送做堆,和眾多的親朋好友照起相來,也引來的不少話題,例如兩個人何時開花結果之類的問題,鄭赫在一旁真是無能為力,誰讓他們兩個人之前在家族的活動是那樣的活躍,月兒幾乎認識所有的親戚,再加上之前,賢皓從來都沒有說他們分手的事,除了少數幾個朋友知道以外,這下子真的很難收拾的,賢皓不斷的使眼色,鄭赫和智泰兩個人也不方便說什麼。

      月兒則是很開心的和所有的人打招呼,也很注意賢皓臉上的表情,很得體的應對這些問題。稍後進場的亞若也看見這樣的狀況,姐姐則是一臉詫異,想要把賢皓拉出人群,姐姐實在很難原諒月兒帶給賢皓的痛苦。亞若根本來不及阻止姐姐的反應。

      只是月兒的速度比姐姐更快,她小跑步的離開包圍她的人群,是因為看見亞若的出現,心中開心極了,飛快的小跑步的走向亞若,熱情的擁抱亞若,此舉反而讓姐姐不知其所以然的定定的站在原地。

     「真高興你出現,我還以為今天我會一個人跟大家一起吃飯,我真的很緊張。」月兒喜悅的表情全寫在臉上。「對了,是賢皓邀請你來的?」

     「是我邀請她來的。」明采即時的出現,她看出亞若不知所措的表情,月兒的出現的確讓她傻了眼。

     「你是…明采嗎?」

     「是呀~你記性真好。」明采禮貌的說「我是替奶奶邀請她來的。」

     「奶奶?」

     「這個故事有點長,我以後再告訴你。」亞若馬上接話,也意示明采不要多說太多。便很快的離開現場。

     「走~我跟你介紹我的朋友。」

     月兒走向智泰、鄭赫和賢皓,她的雀躍全表現在臉上,開心的介紹亞若和她的認識,以及覺得世界真的很小,可以讓大家都碰上,也藉機邀請大家到她的新居一起聚餐。

     亞若只覺得頭暈目眩,她直盯著賢皓看,求救也不是,身體的疲倦加上現在的狀況讓她跟本無法有清楚的思慮,做出最得宜的表現,賢皓也是一樣,眼神就是不敢看亞若,雖然很想把亞若帶走,但是就是不行,他百分之二百的確定,如果他這樣做,只會讓結果更糟而已。

     「可以把亞若借我幾分鐘嗎?」明采再一次的介入他們的談話中。所有的眼神都聚集在他身上,「亞若,奶奶要到了,我們一起下去吧。」也不等其他人的反應,牽著亞若的手,第一時間離開會場。

     這讓賢皓先是鬆的一口氣,但是醋罈子還是打翻了。

     「他們兩個在一起嗎?」月兒天真的問道。

     「應該快要在一起了。」智泰笑了兩聲,不正經的回答。

     「別鬧了!」鄭赫拐了智泰一下,正經八百的說。

      賢皓很努力控制自己不要說出不該說的話,「我也要下去接奶奶了,你們在這裡等吧。」

      很理所當然的尾隨著兩人離開會場,半途卻讓姐姐給攔下來了。

      「這是怎麼一回事?」姐姐的態度就是要賢皓一次說明白。

      賢皓的心裡也不好過,他急的像是熱鍋上的螞蟻,「姐~可以不要今天嗎?」說完就趕著離開,追亞若去了。

 

     賢皓十分快速的飛奔到亞若面前,擋住了明采和亞若的步伐,「給我幾分鐘,我可以解釋,月兒她…。」

     亞若比了阻止賢皓繼續往下說的手是說:「你不用解釋,我沒有生氣,我…唉 …賢皓,我真的沒有生氣,我只是…我只是一下子反應不過來,你給我一點空間和時間,我會很快調整的,有什麼話,改天談,不要今天,好不好?」語氣中也伴隨著求情。

     「可是我…」賢皓的擔憂全部寫在臉上。

      只是亞若說的也是,今天本來就不是什麼好時機,他真是後悔極了自己答應讓月兒來,大家簇擁他的的景況,也不在他的預料範圍內,他以往一向是家族聚會的絕緣體,大家幾乎都是不大理他,具體一點說,是看不起他,好好的醫學院不讀,一間間的醫院需要管理,他卻去當什麼模特兒和廣告明星。

     亞若當然知道賢皓在擔心什麼,現在的她除了要在最短時間內想好怎麼應對現在的狀況,雖然她已經在心裡模擬的千百次,但是就沒有設定到今天這樣的局面,除此之外,還要安撫這一個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的賢皓。「我們就先把奶奶的壽宴順利的完成為第一,好嗎?」亞若也看見的奶奶上樓的身影,便將話風一轉,「奶奶來了,我們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