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都會心血來潮的問了自己孩子他們最喜歡的老師是誰?

為什麼喜歡這各老師!

其實大部分的答案都會是-- 因為他喜歡我

那我就更好奇孩子如何知道老師喜歡他們

所以我就會繼續問 --你怎麼知道他們喜歡你呢?

屢試不爽的答案都是~~因為老師會給我糖果呀

原來孩子的心如此容易滿足~~

然後我就會再退一步思考~~

每每當我看見自己的孩子從口袋中拿出糖果時的滿足笑容

糖果似乎不再只是糖果

而是~~老師對孩子的喜愛

       ~~糖果對孩子今日表現的肯定

       ~~及老師對孩子心裡的耕耘

       ~~ 保持孩子愛上課,喜愛學習的心情...

 

於是乎有一天 ,在安親班中,我開始對不同年紀的孩子提出問題,

"'喜歡哪個老師?", "為什麼?"

當然孩子的答案琳瑯滿目

但是說因為老師會給我糖果的答案比我想像的多好幾倍

 

從前我總不大喜歡用糖果或是餅乾來當成孩子的獎賞

因為我覺得好膚淺

但在有了這一個經驗後,我得對糖果重新下定義

"到糖果不再是糖果"

而是可以不斷讓孩子前進的原動力

 

當我從孩子手中接到他給我的糖果時

相同的也給我許多的肯定

也表達對我的喜歡~~因為孩子是很誠實的~~單純而善良的

內心還真的會有不小的悸動!!

 

怕露骨表達對孩子的愛的中國Daddy and Mommy!

我想讓糖果不再只是糖果

也會是一個不錯的idea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