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Don’t move

    隔日,一如往常的進入辦公室,唯一不同的是賢鎬的嘴角微微的上揚著.

    圤閩東,身高185,是賢鎬的搭檔,這一次的偶像劇就是紅了他們兩個,只是賢鎬的聲勢稍稍比他好了一些,算是一起熬過來的兄弟!

   「今天心情這麼好?」閩東一屁股坐在賢鎬面前的辦公椅,好奇的詢問著!

    「這麼明顯?」賢鎬挑了一下眉.

     閩東堅定的點點頭, 「發生什麼事?」

     「嗯…我昨天認識的一個人」他若有所思的繼續說「很有趣的一個女生,她…讓我覺得很…」賢鎬移動了一下身體,「舒服、自然。」然後自己點點頭.「對~讓我覺得很沒有壓力.好像回到學生時代交朋友那樣自然,單純.就好像什麼話都可以盡情的說一樣。」

      「舒服?自然?還單純耶!很久沒有聽到的形容詞了」閩東可有興趣了,「什麼女生這樣厲害,也介紹一下吧!」

      賢鎬微微的點著頭說「嗯,她…就是讓我覺得…很特別!也讓我有莫名的高興!只是…還有一股說不上來的感受,他讓我想起還沒有走紅的那一個時候的我,也莫名的讓我想保護她.但是她又好像很獨立,可以自己完成許我事情.像是…」一邊想著一邊嘴角又上揚.「她竟然可以自己換燈具,自己搬家,雖然東西不多,但是就是覺得有一點佩服她哩。」

      「以你現在的狀況,女生都會費盡所有的心力認識你,她還真的是用盡力氣讓你覺得…她這樣特別.這麼多讚美喔~」

       「不!不是你想的那樣,她不認得我是誰,所以我想昨天發生的事情都很自然,而且她還素顏,很風趣,總是帶著微笑,但是我又依稀讓我覺得她……不過她沒說很多就是。」賢鎬邊回想昨天一起裝燈的對話,就覺得好笑,

  「你說什麼?她不認得你?現在整個大韓民國有誰不知道你是誰?還素顏?這是什麼戰略?會不會太離譜了點?看你還開心勒?什麼怪女孩來的?」閩東有驚訝有好笑的問。

   賢鎬卻很滿意的點點頭說「對呀~不過我是沒有告訴她我的全名,我想她認識我,只是認不出來"應該是這樣子解釋的沒錯.”

     “我越聽越糊塗了"這樣被吊胃口真的很不是滋味"知道你,但是不認得你,多怪呀"

    "就是這樣呀~她不是韓國人,看來是剛剛搬來的,我舊公寓隔壁."賢鎬解了一下閩東的好奇心,閩東也真的不適合讓亞若認識,因為如果他們兩個加在一起,一定會破功.他可不想他來破壞的這樣自然的關係!賢鎬天外飛來一筆的問閩東"你有沒有認識美語老師?"

     "等等~不要岔題”閩東還在思考 “所以你的房子退租的嗎?”

         幸福的微笑掛在賢鎬的臉上”你說勒?”

          閩東點點頭算是明白,”她來工作的?為什麼?”

         “是來工作的,但是我沒有問~”賢鎬默默的說.

         “怎麼不問?”

         “不知道,就是不覺得想現在問,”

         “她來做什麼工作?”看來閩東真的要打破沙鍋問到底了.

         “敎美語囉,”賢鎬噘的嘴,若有所思的起來.

          閩東動了動腦,非常快速得意的”我有個好主意勒!想不想聽?”

         賢鎬把眼光轉向閩東,他通常給的主意都還算不錯”說說看!!”

       “交換條件~”當然不是無條件的囉.”要介紹她給我認識囉!”

         只見賢鎬搖搖頭說”這個不行,”

        “這麼保密?”閩東窺探了一下賢鎬,”這樣保護?”

        “不是這樣說的,但又有點是這樣,如果你也出現,那不就什麼都前功盡棄了,你加我,我想她就會認得出來.”賢鎬像是握又100%的保證一樣.

      “我也不是要你現在就介紹,還有她現在在韓國,我想她遲早有一天會認出來的,不是嗎?”閩東的推論也不是沒有道理,大夥都同意的點點頭.

      “不是現在,那就好,但是~介紹她認識你的時間由我決定囉”賢鎬還是想保有100%的主導權在手上.肯定的笑意掛在他臉上!

       “你該不會喜歡上她?”這個推論就太over了一些!

       “不是喜歡,是有趣,覺得她有趣,單純,喜歡一個人,不能這樣隨便決定吧!”這一點倒是可以肯定的,因為賢鎬是很怕麻煩的,也才告吹一段感情,現在實在不適合談感情!

       “OK!”閩東舉雙手投降說”算我多嘴”

        “快說你的主意啦!”賢鎬有一點不耐煩的,覺得自己好像說太多了.有一點擔心哩,雖然是哥們,但是~就是說不上哪裡怪!

         閩東耐著性子說出自己的想法,這是一個有利彼此的方法,很值得一試的.可是他真的有時間這樣做嗎?還有她也會想要這樣做嗎?這都是問題喔!但是就試試看囉!

        

         對賢鎬而言這一個星期是難得的假日,因為才為了新上檔的戲做了亞洲的宣傳,雖然還是要到公司開會,但是已經算是脫離的緊鑼密鼓的戰鬥生活.搞定了新的住處回到爸媽家享用美食之虞,做再電視前發想還可以做一些什麼~

        正確一點來說應該是知道自己想做什麼,只是猶豫著該如何著手.

       “想什麼?”媽媽端出餐後的水果,關心的詢問.”工作不是已經告一段落了?”

       “是呀~”賢鎬再一次把思緒拉了回來.”是呀~但是還是有一些活動需要出席,最近開了不少會,為了幾各廣告代言,還有新的戲金澤要跟我討論,”她伸了伸懶腰,打了個哈欠!

        “也好~趁現在有機會就好好把握,”爸爸一屁股的做在沙發上!語氣很淡很淡”你們這一個工作是很不穩定的”

        看來老爸還是不大肯定他的工作,雖然他已經有能力自己買房了,還是~…不過也難怪,因為爸爸是一個很有專長的心臟科權威,也是醫師公會的理事長,五所連鎖紀念醫院的院長,包含中國大陸和日本,都有他事業的版圖,現在還是有人邀他如閣,邀請他擔任內政大臣, 即使如此在他眼中,當醫師才是王道.他總是想這個兒子如果現在是紅了,但是難保有一天不會被淘汰!

        ”你現在還年輕可以這樣揮霍青春,但是,有一天你老了,你怎麼辦?能演多久?我知道我的話不中聽,只是我需要提醒你~利用空閒多培養一計之長”爸爸雖然語重心長,但是眼神卻是盯著電視看,沒有與賢鎬目光交接.

       每次只要說到這裡,家中的空氣就會瞬間凝結,四年前也就是因為賢鎬很堅持要走專職演藝事業,而與爸爸有了不少衝突,記得那一天的情景是這樣的.

       “我已經去辦了休學.”賢鎬坐在餐桌前宣布今天他所做的決定.

        父親抬頭看的天花板,長長的嘆的一口氣,重重的放下手上的筷子:馬上去申請撤回,你的腦袋是瘋了還是傻了,我告訴過你不知道幾次,當模特兒可以當作你的消遣,你現在這樣是什麼意思?

       “我想趁年輕,做我喜歡的事情!我沒有說我不喜歡當醫生,但是不是現在!”賢鎬算是鼓起所有的勇氣了,

        “那是什麼時候,不先完成學業,等你老了再來讀嗎?”父親越想越是氣結,他這一個兒子不是不會讀書,但是就是志不在此,”先畢業,之後你想要做什麼我不會插手,這樣可以吧~”這也是做老爸最後的讓步,一點也不過分.

        “恐怕不行了,我最近已經和公司簽約,接下來我會有電視劇要拍,還有電影吧,所以我已經不能夠兼職做模特兒,這是我的機會,我想把握,不想後悔.”賢鎬步步為營的再丟出一枚炸彈.

        “真的不知道你在想什麼,你從18歲就到模特兒公司去了,4年的你賺的什麼錢?你在這樣鬼混下去,我想你以後才真的會後悔!”父親越說火越大”真不知道你交的朋友腦袋都在想什麼?你的公司也是,有好好的前途不去把握,偏偏要賭,賭自己以後會紅,真的好笑耶!一堆每天在做白日夢的人,吃喝玩樂,就有錢賺?對啦~就算有一天真的被你賭到了,你還不是一個只會吃喝玩樂的行屍走肉,會什麼…?你這麼喜歡當一個沒有知識的草包?”

        ”老公,你就不要再說了”媽媽已經在一旁坐立難安了,媽媽一職都是父親背後的助力及推手,讓他父親可以毫無顧慮的發展事業,現在她眼前這兩個男人都火冒金星了,看來戰爭是一觸擊發!

        “誰說這樣的人就是草包?每一個職業領域都有它的專業,就算是擺路邊攤也該受到尊重吧!更何況我不偷不搶,我也是辛苦付出!”賢鎬也開始替自己辯護,”還是你覺得我讓你丟臉勒!一個堂堂大醫院診所的兒子,沒出息到只可以在伸展台上替別人賣衣服.”賢鎬算是把自己心中的不悅和多年來的感受全部一並脫出.”醫生救人是很高級的職業,你喜歡當醫生,但是不要強迫我一定要照著你的步伐走.我想我的人生豐富一些!這樣不可以嗎?”

       他也知道自己這樣很不孝,但是從小他就被灌輸著以後要當醫師的想法,說真的,他也很後悔這樣說,因為他真的不討厭當一個醫生,但是現在對他而言更吸引他的就是當個職業藝人,而且這是她可以做到不依靠父親關係所得到的職業,也可以自己賺錢,對他而言,不是享樂,反而是證明他不是依賴父親成長的娃娃,他也告訴自己,再給自己5年,如果真的不行,他就會放棄,死心!

       也沒料到這樣的話語,真的激怒了父親”既然你這樣有骨氣,也休了學,我也沒有必要再養你了,要開始工作,那你就搬出去,自己白手起家,活的更有骨氣一點,我看你可以撐多久,”父親想結束多年來這樣的紛爭”但是我還是一句話,不行,你就回來,回來後,你就乖乖的給我回到正常人的生活,”

        父親也默默走上樓,在上樓前留下的最後一句話”吃喝玩樂,豐富不了你的人生”

        已經說了,他不是只有吃喝玩樂,”好~我會白手起家,也不會跟家裡要一毛錢,沒有成功,我就不會回來,但是如果我成功了,你也不要要求我做我不想做的事”算有骨氣,大韓民國的男子氣慨吧~

 

        也因此才會搬出家而承租的那一間舊公寓.在這還沒有紅的3-4年之難熬是無法以言語論斷,有家歸不得才是最令他為之氣結的! 

       現在!總是覺得自己成功了,可以回家證明自己的努力得到了回報,但是~就是還是得不到他想要的一點點肯定,賺了錢,但是父親還是覺得他在混日子!唉~~

       “爸爸我們說好的喔~”雖然無可奈何,但是還是有一種勝利的姿態,裝做無所謂的拿起一串葡萄一顆顆的往嘴裡送.不過不可諱言的,父親做的很好的部份是,即使如此的忙碌,他還是可以保持自己至少一個星期與家人用餐兩天,因為父親很堅持,有穩固的家庭,才會有長久的事業!

        父親語重心長的說:你如果繼續這樣下去,應該找不到黃家大閨女囉!

        賢鎬還是把微笑掛在臉上,”爸爸,現在已經沒有什麼黃花大閨女了,你擔心太多了!”

       “你爸爸的意思是…”媽媽想要替爸爸多說一些話.

        “我知道,我知道,我才26歲,會不會想太遠了一些”口是心非,自己明明也是這樣想的,就是要逞口頭之快,現在他周圍的人太多,多到他都看不清楚了!所以也就不多想~”我要走了~”

        “不住下來?現在已經9點多了,回市區不是會很晚?明天不是休息?我們一家難得可以在一起.”媽媽先是愣了一下,因為只要賢鎬回來,都是會住下來的,沒有一次例外!

         “今天不了~我有事!”他很灑脫的回答.

         “明天呢?不是上個星期就說好?”媽媽繼續問

         “明天OK呀~ 我會準時到!”他看看媽媽,一派微笑”明天見囉!”

  

         5月22日,晚上10點,賢鎬飆了車到舊公寓,輕快的哼著歌走上樓,往隔壁鄰居家的们上敲.

         叩!叩! 

         沒人應答.是睡了? 她不像是會這樣早睡的人呀~

         叩!叩! 叩!

         還是沒有任何回應耶~

         這個傢伙,不會又沒有鎖門吧!試探性的在門鎖上轉開門!

         “連出門也可以不鎖門的喔~這個小姐會不會太誇張了一點”

         沒多做什麼反應,還是先把門關起來吧!不然會被誤認為小偷,那可就糟了~也許是出去買東西,所以才沒有鎖門吧!那就在等一下吧!

         30分鐘,30分鐘的過去,還是不見回來的身影.這就怪了!

         “不會真的在睡覺吧?”賢鎬望了一眼亞若的門.”再去看看好了,確定一下是不是在睡覺,不然向白癡ㄧ樣乾等不是很好笑”

          再次確認的敲敲門,這種爛公寓是不會有門鈴的,果真沒有回應!”失禮了”確定的把門打開,並且打開燈,屋內空無一人,賢鎬依著門回想著昨天的對話!

 

        “ So ~ You just get here for 3 days”賢鎬站在椅子上拴的燈飾的螺絲.

         “YA~”亞若也沒有閒著,手拿著燈炮等著做接替的工作 “Today is the third day ~”

        “That means you just arrived here for 2 days,”

         亞若用力的點了一下頭,報以微笑.

         “What’s you plan for tomorrow ?”賢鎬很順口的問.

         “Tomorrow ~”她接過賢鎬的螺絲起子,並且替上了燈泡.”First , we the cram school I will work at and then meet my best friend and have a dinner with her.”亞若揚起的甜蜜的微笑.”I have wait for this moment for centuries.”

          “I can see from your face, if you didn’t say her ,I will thing is him.”賢鎬無比輕鬆的應答著.

          “When I was in the US ,she was my roommate and soul mate.”若亞知道自己這樣說很奇怪soul mate應該用在男生身上!

         這也的確嚇到賢鎬,他瞪大了眼”No way!”

         若亞大笑”I know what are you thinking now. But not like that ! We are just best friends.”繼續補充的說”It’s just like destiny, we help each other and encourage each other. Leave far away from home is hard , especially when we meet some problems we only can depend on friend.”從她滿足的笑容和眼角泛出的淚光可以得知他們彼此真的相知相惜.

         賢鎬真是羨慕她,可以有這樣回憶的人.”So~ she will help you when you live here. That’s great to have a friend to depend on .

        若亞只是輕輕的點的一下頭.”I know she will , but I am not a baby now and she got marry last year. Now she pregnant. I need to be like a man.”再投以堅定的微笑,拿著螺絲起子,和燈泡做的加油的動作.

        這一番對話真的感動賢鎬到心靈深處,似乎也暗自決定要代替那個朋友好好照顧她,他知道她會需要的!”What’s your friend’s name ?”

      “她叫康荷娜”她終於可以用上她所學的韓文

        賢鎬再一次瞪大了眼,連聽他說這一句韓語,好似都可以告訴她,她很努力的學習著,活著,有一點鼻酸,一點感動,所以也不在問她為何會來韓國,反正機會多了事.”I like to hear you speak Korean.加油!”

       “加油”

 

       回憶昨天的對話,除了溫暖竄流在他全身外,他應該要想一想陷再是怎麼一回事!11點半,到現在都還沒到家,也只是跟朋友去用個餐,不應該到現在還沒有回來呀,會不會?

        出了什麼是 ? 迷路 ? 還是遇到壞人 ?

        真糟糕,昨天應該要跟她要電話的,或是給她電話,讓他有困難可以有個人找,這樣才對吧~

        立刻拿起手機撥起幾個電話~看來是該兄弟出馬的時候了!

 

       10分鐘不到2台法拉利就停在這公寓前面,賢鎬像是不要命的一層一層的跳下樓!

       “大哥~想清楚要跟我們出去玩樂了?”一位穿著西裝筆挺的青年從第一輛跑車帥氣的鑽了出來!他是宋智泰,是世界財團的小開,是賢鎬的兄弟,智泰常常替他替搭揹黑鍋或是擦屁股,如果說做壞是的人賢鎬,那把風的人就是他了!

       “都三更半夜了還西裝筆挺的,你不累?”賢鎬真的被他打敗!

        “要去哪 ?”第二輛跑車的主人開口了.這一個人來頭也不小,不是財團的小開,但是是警政署署長的兒子~鄭赫,微長的捲髮,讓他老爸也是七竅生煙,不過他這個時候最好用了,黑白兩道都要買他的單!

         “你留守!”賢鎬像是在指派工作的說”你要站在我公寓等,如果我隔壁的鄰居回來了,先撥電話給我,還有,想辦法幫我找到人”賢鎬很急著上智泰的車!快速的開門說”開車吧!”

         “去哪 ?”

         “找誰?”莫名奇妙的兩個人問!

          對吼~什麼都沒說!他在跨出智泰的車!”找一個女生,這麼高”他比劃著165公分的高度,短髮,不是韓國人”

         “大爺~這太難了吧!”鄭赫手插著腰,”總是要給我一個特徵或試穿什麼衣服”

          “特徵,特徵,頭髮真的很短,像是伊恩惠演咖啡王子一號點那樣的短髮”他很快速的回想”我想她應該是不會穿裙子的,笑起來,很~可愛,對了!對了!她素顏~”看來還真是難形容!

          “是你朋友總是有照片吧!”看賢鎬提供著沒有半點用出的情報,智泰忍不住想問有建設性的問題!

           “沒有勒~”

         “沒有”兩個人在一次異口同聲的說!

          “那她可能會出現在哪裡”這樣的情報像是大海撈針!

          “我如果知道怎麼還需要你呀!”他被問的很不耐煩,”首爾!首爾市~~吧~~!”

          這兩個人真想去跳河耶!”快找出來就對了~”再跳進智泰的車子”走吧~”

           政赫和智泰兩個人只能聳聳肩,盡力幫忙了!

 

 

        “所以現在要我往哪裡開”智泰踩緊油門.

         賢鎬瞪大了眼睛說,”沿著這條路開!”眼神緊盯著窗外,深怕錯過什麼一樣!

         “她是誰?”智泰邊開車邊問”什麼時候認識的?我怎麼不知道 ?她也不是小孩吧,看你著急的!好像什麼重要的東西不見了!”

        賢鎬頭也不回的說:昨天,新鄰居,台灣人,來韓國3天!

        還真是簡潔有力的回答.

        智泰也不再多問,也不用再多問,這樣的賢鎬好久不見了!很高興他三魂七魄回來了三魂.

        “停~停~這裡停一下!”賢鎬急切的說.然後快速的衝下車,不久在沮喪的回來.就這樣上上下下的來回不下10次.

        在他心裡也有一股莫名,知道自己好想有一點過份或是奇怪,這一份悸動來的太快,讓他來不及反應,應該不是吧!應該只是單純的擔心她會出事,畢竟她是一個人在韓國,多一點關心是應該的,這份讓自己有點心慌的感受,暫時放到一邊,先早到人在說吧!

        電話聲打破了車內的寂靜!”首爾廣場”

        智泰再次油門踩到地,往目的地狂飆而去.

 

    

        賢鎬像是放下一百二十萬的心,關上車門,自徑的朝藝術舞台方向走去!鄭赫則是笑著對智泰說:你看那一個人跟賢鎬形容的哪裡像,除了頭髮,沒有一個特徵成立的!智泰對著賢鎬的背影笑而不語,然後再對鄭赫豎起大拇指說:真有你的!

       

       賢鎬現在很努力的在平靜自己剛剛混亂的情緒,也要弄清楚自己的立場,眼前這一個人是自己昨天才認識的鄰居,對~可能人家連朋友都還沒友這樣看待他,但是讓他這樣擔心,近乎瘋狂的把好兄弟調出來,真的是頭一遭,眼前的這一個人影像漸漸清晰,他努力的說服自己,不可以生氣,或是說話太大聲.

      “Hey~”賢鎬拍著坐在舞台上,卻低著頭的亞若.緊接著開始觀察她今天的今天的裝扮,即膝的深紅色格子裙,在加上西裝式粉紅色襯衫,粉紅色高跟鞋,迎上他的這個臉龐,也刷上淡淡的裸妝.他不由得的笑了出來,真是佩服鄭赫,可以把她找出來,粉色裸妝讓她看起來氣色更好,也更動人!不免的,賢鎬的心臟,憎戰了一下,這個第二次見面的人,竟然可以這樣扣住他~沒道理,沒道理!

       比較受到驚嚇的是亞若吧!”Why~ Why are you here ?”

       “Time to go home! Pretty girl!”賢鎬也沒有多問,因為也不用問了!他自動的伸出手讓她順利的從舞台上下來!

       “How do you know~ that…”真是丟臉自己迷路事,還真的說不出口,今天的一切太烏龍!

        “ You get lost ~”她接續他未完成的句子!

         真想找個地洞鑽進去勒.

         “Just feel that way ,”賢鎬讓自己順著感覺說.

         這樣聽起來是來找她的,”But~ how do you know I am here?”這是一定要問的問題.

         賢鎬停下腳步,轉向亞若,雙手插在口袋,”Because I get best friends ,too.”

         這個答案讓亞若有一點難理解,”什麼?”這個簡單的韓語她OK!

         除了苦笑,什麼解釋也沒有用,”Nothing, it’s not important. Where is your cellphone?”一副就是要她交出來的樣子!

       亞若緊閉雙唇,吞的吞口水,為難的從包包裡面掏出手機.低著頭遞給他!賢鎬很仔細的想把自己的的手機號碼輸入,但是怎麼按,都按不開~不會吧~不可思議表情再次浮現,”Out of battery ~”他只有把手機塞回去給她,”Do you know …there are lots of public phone around this square?”口氣開始有一點小氣和無奈!”Do you know be along in the city is very dangerous especially here!”語氣再加重了一些!”If I didn’t find you, what will you do ?”這是有一點點怒氣的疑問句了!

      她知道他是替她著急,只是,事情沒有這樣嚴重吧,她可以找一個飯店好好休息一晚,或是找一個24小時的麥當勞好好享受這漸漸甦醒的首爾市呀!但是~這種話還是不要說的好,因為,她相信這樣說會很傷人!只有默默的說,”對不起!”

     “還有”這句話到嘴邊了,他真的忍不住,管他會不會覺得他管太多.

      還有喔?那亞若可好奇了”什麼”- 這個單字真好用勒!

      本來要火山爆發的,一聽到她的韓語,就涼了一大半,喘了口氣,”Lock your door , all the time ~”真是氣自己窩囊,轉身踢的地上的鋁罐一下,還不敢太用力!

     “ Didn’t I ?”這可是嚇到亞若了~

      再轉過身,很確認的說:”是~你~ 沒有.”

      若亞把臉用雙手遮起來!看來她真的出門太急了!

      “Forget about it ~”算了,算了,賢鎬很確定自己說太多了,看她連吃她三棍,很晚了,她應該累了~ “Let’s go home !”

        “嗯~回家~”

         “Your Korean is better than I think!”奇妙的,氣也全消了.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吧.

         “謝謝~”

          “不客氣”兩句韓語就可以換來他的微笑!真厲害!

          “不客氣?”亞若重複的問 “You are welc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